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互联网酒旅玩家实力变化:去哪儿登顶、糯米客单价反超美团

http://www.cnair.com 2016-10-12 17:49:4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去哪儿网、百度糯米、新美大十一期间的酒店业务数据,折射出什么样的在线旅游公司实力变化?

  新美大和百度糯米的激烈竞争从团购业务扩大到了中高端酒店业务。

  百度糯米客单价比新美大高48%。百度糯米称十一期间酒店业务的客单价为280元,而新美大的客单价为189元。

  对此,市场有观点认为,在去哪儿、携程抱在一起之后,百度糯米接入了去哪儿和携程的酒店资源,弥补了中高端酒店的不足,这可能是百度糯米客单价高出新美大的原因之一。

  目前携程系的优势资源正在接入百度糯米,比如,双方已经打通了出行服务,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百度糯米完成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的预订。

  以前主要靠百度流量支持的百度糯米,借助携程资源打入中高端酒店市场,给新美大造成不小压力。

  与传统OTA不同,新美大在酒店业务方面主打的是跨品类联动,该模式是,走酒店+美食、酒店+演出、酒店+唱歌等打包产品的方式来提升酒店预定。

  新美大6月曾公布,今年前5月酒店消费间夜量达4600万,其中,第一季度的消费间夜量达到2600万,同比增长80%,4月和5月的消费间夜量单月均超过了1000万间夜。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美大公布的数据,市场曾有质疑认为,其统计口径可能和传统OTA的统计口径不完全一致。该质疑认为的具体差别在于,新美大可能将钟点房计入了间夜数统计,而在传统OTA的计算口径中,钟点房不纳入间夜量的统计范围。

  去哪儿网登顶中低端市场,实现季度盈利

  中低端酒店也是新美大酒店业务的主战场,其同去哪儿网一直在中低端市场开展着激烈的竞争。

  去哪儿网COO张强在内部邮件称,十一单日离店有效间夜量超过100万,在中低端市场达到第一。相比之下,新美大公布的10月1日的单日峰值为入住间夜破80万。

  此外,张强也在内部邮件中称,“去哪儿大住宿酒店事业部已实现季度盈利,在2016年整体盈利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前去哪儿的内部预判是,2016年年末将是盈利的时间节点,基本吻合。

  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大住宿酒店单季盈利后,先前美团酒店业务分拆、出售携程的传闻再增变数,资本市场留给美团酒店的时间已不多。

  百度糯米方面未公布具体的间夜数据,仅称间夜增幅接近350%,交易额近亿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