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欣欣首推移动互联网+同业尾单,突围旅游B2B

http://www.cnair.com 2016-09-29 11:25:11 来源:网络

  自2013年开始,旅游B2B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资本关注,即使是在资本市场遇冷的2016年,依然有诸多旅游B2B企业获得资本青睐。但尽管如此,旅游B2B领域也尚处在盈利模式探索期,并未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对于发展缓慢甚至遭遇瓶颈的旅游B2B而言,差异化服务或成突围关键。

  9月21日,欣欣旅游在“腾邦国际2016年度中期投资者交流会”上迎来了八年来最大的一次升级,其CEO赖润星也在现场道出了to B端的“欣方向 欣思路”——从常规交易切入到非常规交易,推出同业尾单,以差异化服务破解旅游B2B发展困局,引起旅游界广泛关注。

  三年酝酿,厚积薄发

  旅游市场上不乏to C的尾单平台,而欣欣此次带来的则是在同业端的创新玩法,以差异化的打法,切入非常规业务。“同业尾单是继旅游顾问模式之后,欣欣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是一个非常规交易场景,而这也将成为旅行社未来服务模式发展的一种可能”,欣欣旅游赖润星在发布会现场谈到,“这项服务是基于欣欣过往2-3年的酝酿和积累,目前已到了一个合适的时机。”

  据了解,欣欣同业平台运营至今,已汇聚了超过11万家旅行社会员,分销体系非常完善,且有很强的渠道归集能力;而库存积压、损耗又是旅游行业长期以来的一大痛点,致力于打造“共成长、服务型平台”的欣欣旅游,在此时强势推出同业尾单,可谓是“万事俱备,东风亦起”。

  人人都是资源方

  据调查,目前能够产生旅游尾单的主要有几种情况,第一种是在成团前还没有卖出去的旅游产品;第二种是游客临时退团造成的尾单。“当然了,有的供应商也会事先采购一些大型资源,做切位的动作,包船、包机、切房,临近规定时间时,有了销售压力,也会产生尾单”,一位不具名业内人士分析。

  有需求,就有市场,许多创业公司看中“尾单”这个风口纷纷出海,而一片尸横遍野中,我们发现,基本都是对to C的尝试。

  在问及为何选择同业尾单来切入时,赖润星表示,同业尾单有更大的前景,他甚至预估,同业尾单的交易规模将可以超越欣欣目前的B2B业务规模。“常规B2C旅游尾单链条太长,但B2B尾单不同。B2B之间角色变换比较快,同业里的所有企业都可能是资源方,更适合做尾单。”对资源方而言,同业尾单帮助解决了“烂尾”的产品库存问题,“让资源不再跳水”,降低损耗。而对分销商而言,尾单产品可以重新包装成自由行产品,对其供应链的缺口是一个重大补充。

  移动互联网+,高效信息联通

  发布会现场,赖润星向参会的投资者及媒体展示了同业尾单嫁接的载体-同业助手App:资源商通过同业助手App可进行尾单消息群发,或分享给旅游顾问;而旅游顾问则可通过其CRM系统,进行精准营销,快速揽客,成交后即可获得佣金收入。

  据介绍,同业助手App是欣欣专为旅游从业者打造的旅游业务管理应用,它让用户摆脱了时间和场所的限制,可随时随地进行产品销售、游客留言处理、同行人脉管理、订单处理、数据统计、收款结算……所有业务统一归集到App上进行管理,数据与Pc端实时同步。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从欣欣通过同业助手App架起资源方与分销商的信息桥梁,可以窥见其打造高效移动分销通路的思路。

欣欣移动B2b平台+同业尾单

  作为复合型旅游B2b2C平台,欣欣旅游自2009年创立至今,从“欣欣旺铺”、“欣欣建站”到“手机网店”、“微信店”,再到“欣欣同业”、“移动分销”,每一次的举措都让我们看到了其“致力于解决单一旅行社无法解决的事”的经营理念。此次发力“同业尾单”,深入了解资源方与旅行社的需求及真实场景,再次通过自己的服务理念和强大的技术架构,诠释了旅游B2B平台的价值所在。

  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八年如一日带着同一个理念在为旅行社服务的欣欣旅游,在未来,还将提供更多能切实解决旅行社业问题的技术和服务,持续为旅游全产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