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什么在航班上要关闭手机

http://www.cnair.com 2016-09-23 21:5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经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飞机上不能开手机?更是有些出国旅游的朋友说外国飞机上都能全程使用手机了,飞机上还有WIFI能用,为什么中国航空不能像那些国家一样开放使用手机呢?

  首先,明确的告诉大家,我国飞机上不允许开手机,包括飞行模式也不行。其实,手机到了大概三千米以上时,就一点信号都没有了,想打电话也打不出去,在低高度时候,手机能够接受信号,但这是恰恰起飞着陆阶段是飞行中最关键的阶段,如果乘客一起搜索接收网络信号,很强的电磁波就会干扰到飞机的无线电频率,飞行员就有可能接受到错的信号从而影响到飞行安全。

  在手机刚普及的年代,在还没有彩屏的时候,手机就有了飞行模式。飞行模式”即关闭手机的通信模块,不能接打电话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从这种技术本身来说,基本解决了手机产生的信号干扰问题。但是,国内航空公司不接受“飞行模式”。因为,不论是品牌厂商还是山寨厂商,都在自己研发“飞行模式”的功能,因此很难保证没有问题。手机在空中打开就能发射信号,这也是一大安全隐患,在没有想出很好的对策之前,中国这么做无疑也是最稳妥的方式。

  可喜的是,中国民航局飞标司运输处处长朱涛近日表示,有关方面目前正在推进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的法律修订工作,这将在今年年底或2017年初完成。如果这一法律修订最终获批,中国数百万旅客将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

  想当初,各种电子设备,包括iPad,笔记本电脑也不让用,后来也让在巡航阶段使用了,所以允许使用手机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但在没有出台新规定之前,奉劝大家还是要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好公民!

  南航新疆分公司  范世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