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光南航”随心而行

http://www.cnair.com 2016-09-23 21:5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今天无意看到一篇勾起回忆的故事,大概意思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毕业后进入了一家民营企业,不到两年的时间,他便成长为公司的骨干,但正当他备受公司认可的时候,他却突然提出辞职。上级领导很是不解,私下沟通才知道了他离职的真正原因。“除了上下级关系之外,是因一次他与领导一同出差,路上意外生了病,领导却不理不问,一味督促提前完成任务、缩短行程安排。由于无法从内心对领导尊重,所有在日常工作中总是难免有意见冲突。一件小事,让公司培养人才的苦心尽付东流,我们在感叹这位员工承受力不够的同时,是否能够想到领导的失职之处呢?

  回想当年军旅生涯,我的亲密战友,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军人,入伍后训练、工作刻苦,军事素质优良,优秀班长、三等功、优秀干部等奖拿了不少,当教员、带大比武等付出很多,在整个部队也是响当当的硬汉人物,在一次任务时受伤送进医院,那次受伤是他在部队仅有的一次,作为亲密战友,多次到医院看望他。他自认为给团里多次挣得荣誉,盼望团领导能来探望,可由于领导工作太忙没有来,那次住院让他陷入深深的迷茫中,年底他选择了转业,之后我和这批转业的战友一起聚会再提起此事,大家都有同样一种感受,部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干部对战士都十分关爱,但是对干部的关怀就变成了盲区,士兵复员都是带着大红花,光荣的离开,可是每年的干部转业又有谁见过欢送的。在部队时间长了,见到一个个转业战友的不同经历,对此也不同程度的收到影响,对于转业去向想的更多的是单位的优良传统。就这样我走进了南航这个优秀的集体。

  南航的发展和崛起,靠的是管理者的经营才智和员工的齐心协力。如果说管理者是冲锋的元帅,那么员工就是强大的后盾。上下同心才能创建出南航成功的发展。这个看似很简单的道理,让南航一路艰辛追随形成现在特有的“阳光南航”企业文化。 不管是天之骄子--飞行员还是一名普通的地面员工,工会都无盲区的关爱,是每一个员工都在单位的温暖下工作,得到的汇报固然是丰厚的,就看现在眼前的南航。

  9月11-17日是库尔邦节和中秋节放假休息的日子,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干部、员工大部分都自发活跃在候机楼、货运流程线等一线工作岗位,他们主动参加义务工作,奉献对旅客的关爱,减轻基层一线员工的工作负荷。

  9月16日,我受单位委派参加飞行员在吉林省延吉地区和龙县举行的婚礼,由于距离遥远,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祝贺,新疆分公司工会和飞行部共同努力拍摄和制作了新婚问候短片,短片中领导的期望、同事的祝福,经我带到婚礼现场,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单位的和谐和对员工那份满满的关爱,大家都被这份来之遥远新疆的关爱和友谊所感动。

  婚礼结束离开后,新郎的父亲握住我的手说:“我虽然没有去过儿子工作的新疆乌鲁木齐,但是对新疆的安全形势有所了解的,这两天听了你的介绍和短片的观看,他在你们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工作,有你们对他的帮助,我的心就放下了,我会督促他沉下心好好工作”。下午回到延边,新郎的岳父岳母邀请吃晚饭,岳母含着泪花说:“女媳在新疆、女儿在西安、我们都在吉林延边,虽然他们从中学就在一起,恋爱都8年了,由于距离太远,对他们的婚姻前几年我们是不支持的。由于女儿的坚持,今天才走到一起。看了短片中领导和同事的关爱之情,听了你对单位的情况的介绍,才知道女媳在这么友爱的一个集体中成长,相信一定会更加优秀。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拖后腿,我们会鼓励他在新疆积极干好工作,虽然以前我们没有去过新疆,但是今后我们会常去。

  回到单位将情况汇报给领导,感受到的是领导的关心,对家人的问候,心理感受到的是暖暖的关爱之情,其实单位领导过节期间那里也没有去,前三天库尔邦节期间对少数民族员工进行慰问,后几天张罗组织家在异地和单身员工一起过节。他们顾不上家,忘我工作付出,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员工向你们说声谢谢!请南航不要忘了关爱这些每天为员工服务的领导们。

  著名企管专家王改云老师表示,人性化管理的精妙就在于“内方外圆”:“方”在“圆”中,“圆”融于“方”;“方”是原则,“圆”为通达。著名企管专家王改云老师的《人性化管理》培训讲座从“靠领导的魅力影响人,靠双赢的理念吸引人,靠忠诚的法则留住人,靠和谐的管理感化人,靠卓越的文化激励人,让员工自动自发地工作”六个方面记述了人性化管理的精髓部分,给所有企业管理干部指明了一个方向,可以称之为“管理之魂”。我们所奉行的“阳光南航”正是这样做的,正是南航每一个干部、员工都在进行的阳光行动,南航在这样一个良性环境中发展,我相信南航的明天会更美好。

  南航新疆分公司  黄志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