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亲历“反劫机”演练 点赞南航“安全卫士”

http://www.cnair.com 2016-09-21 10:4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新疆分公司  陕启航  张兰)“全都不许动,我们要劫机,不许靠近,往后站”。正在飞机上阅读报纸,突然被人从身后卡住了咽喉,我被“劫持了”。犯罪分子一边用力的锁住我的咽喉,把我往后拖,一边大声的吼叫着。大家不用紧张,这是空防演练.

  为了保障即将在杭州开展的G20峰会,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于8月29日在该培训基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劫机”实战演练,我们2016075X新乘班10名学员,有幸成为了这次实战演练的参演者。

保障反劫机演练
参加演习学员
 

  演练开始,一切如正常飞机登机正常运作,这时“意外”发生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懵了,身边的同学们也突然被震住了,仿佛空气一下子凝固住了一样。这时有几名空警和安全员迅速赶到劫机者面前,他们一面让犯罪分子不要冲动,不要伤害人质,一面用言语稳定住犯罪分子的情绪,并努力寻找着制服犯罪分子的时机。

礼仪训练
模拟舱
 

  这时我也渐渐缓过神来,想起在安全员培训时老师教给我们的处理紧急状况的方法,冷静下来,一面不和犯罪分子起正面冲突而惹怒他们,一面故意喊痛喊害怕,分散他们注意力。果然在犯罪分子分神的一瞬间,安保人员一跃而上,将犯罪分子打倒在地,戴上手铐。这时候突然从后舱冲出来一名歹徒,并且声称身上携带炸弹要炸掉飞机,同归于尽。机上空警还没等他说完,一脚把歹徒踹翻在地,顺势压到身上控制住了他的双手,其余几个空警上来解除掉了身上的炸弹。犯罪分子被顺利制服了,一场“意外”被顺利解除,在确认航班上没有其他可疑人员后,飞机安全着陆,随后地面机场公安上机带走劫匪,机组人员安排旅客有秩序的下机,完成此次演练。

  同学们这次亲历“实战”,兴奋不已,对空警和安全员在这次演练中表现出的勇敢、机智、敏捷和高度的执行力敬佩不已,为他们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做为未来南航的安全卫士,要从这次演习中深刻体会应对突发事件的知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培训中,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且光荣的南航空中卫士,做出应有的贡献。

年轻的我们
实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