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住日本酒店打开所有水龙头王楠老公被列入“不文明游客观察名单”

http://www.cnair.com 2016-09-19 21:12:23 来源:中国网
  9月18日,因为发微博表示直言自己去日本住酒店会把水龙头都打开,王楠老公被网友热议浪费水、不文明旅游,还被列入旅游公司“不文明游客观察名单”,甚至可能无法报团旅游。

  “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纪念日,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的老公郭斌发微博表示国人永远不应该忘记国耻,直言自己“去过日本却从不用它包括电器之內的任何产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开”,微博获得妻子王楠点赞,但也引发不小争议。不少网友表示应该牢记历史,但这种酒店放水的行为很“幼稚”,是在“浪费水资源”。

  “旅游中这种放水爱国有意思吗?”19日,携程旅游微博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调侃这种行为是“放水爱国”,大量网友跟帖热议。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对旅游者的这种行为怎么看?记者采访携程获悉,这是典型的“不文明旅游”行为,也是海外国家的酒店和旅游业界反感的,特别是在一些水资源宝贵、环保意识强的国家。领队导游也会特别是提醒游客注意节约用水。

  “郭斌的这种做法有很不好的社会影响,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中国游客的形象”,据悉,携程准备将郭斌列入“不文明游客观察名单”。携程占据我国在线旅游市场50%以上的份额,每年服务数千万出境游客。

  中国每年有高达1亿多人次出境旅游群体,去年仅去日本的中国游客就高达500万人次,消费超过800亿元。随着游客规模扩大,不文明旅游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中秋小长假期间就有多人被国家旅游局列入“不文明名单”,截至目前,被纳入全国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已增至22人。

  我国旅行社也响应国家旅游局跟进,8月份,携程旅游表示,将对有官方不文明记录的游客,或者其他造成恶劣影响的不文明事件当事人,建立“不文明游客观察名单”、“无能力服务的游客名单”,保留不服务的权利,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携程还计划建立“中国好游客激励金”,对文明旅游突出案例给与奖励。

  被列入黑名单可能对出游有影响。据悉,旅游者有违法行为或者严重不文明行为,被列入不文明记录,旅行社可以采取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出境旅游、参加团队旅游、乘坐航班等惩戒措施。

  不过,这一微博随后被当事人删除,王楠19日发微博对事情进行解释:“十几年前的幼稚,昨天坦然说出来,没想到会是这样,真是幸苦大家这么关注!希望我们每天不要带着仇恨去看待身边发生的事情!”

  随着我国公民旅游经验日益丰富,加上全行业对不文明的抵制,业内对中国旅游者文明素质提升表示乐观。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最近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报告指出: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经常成为舆论焦点,但从调查看,绝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90%的领队认为,2016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文明旅游程度有提升或者明显提升,九成以上不认同中国游客素质低于其他国家的说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