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助力“一带一路”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cnair.com 2016-09-19 18:5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9月19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莹) 9月19日下午,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揭牌仪式在贵阳市贵州饭店举行。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正式落户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此举意味着天津航空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西部大开发政策,继续深耕贵州航空市场,为贵州积极构建面向东南亚、东盟的国门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强、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承忠、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袁云龙、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勇、民航局空管办主任许浩、民航贵州监管局副局长朱颂、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申振东以及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等领导出席仪式现场,并为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成立揭牌。

 

图一 揭牌现场1

图二 揭牌现场2

  据了解,今年7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为基地设立贵州分公司。这是天津航空在天津主基地外,继西北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新疆分公司之后成立的第四家分公司,天津航空目前在黔投入飞机运力5架,通航城市20余座,其中省内通航城市6座,2015年全年旅客运输量达78万人次,在贵州地区飞机起降架次排名第二位,市场份额在贵州地区35家航空公司中排名第四位,是促进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生产运输的有生力量,同时也为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扩大机队规模  放眼国际市场

  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在贵州分公司成立仪式上说,天津航空贵阳运行基地于2013年设立。三年时间,天航在贵州一步步成长,从贵阳-铜仁第一条航线,发展到现在开通了几乎贵州所有在飞机场航线,并通达天津、西安、重庆、福州、杭州、三亚、海口、长沙、武汉、湛江等国内重要城市。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成立后,将继续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通过创建稳定、高效的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开发多元化的市场产品,把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发展成为干支结合,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并举的国际化航空运输企业。

图三 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致辞

  天津航空市场总监李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津航空国际化转型战略逐步落实,“十三五”期间,天航贵州分公司将逐步开通贵阳飞往东南亚、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并争取开通贵阳始发的洲际航线。在现有航线基础上,将充分利用贵州西南区域优势,实现以E190机型飞支线、A320机型飞干线、A330机型飞国际的愿景,构建以贵阳为核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连接东南亚、东盟相邻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航线网络,全面助力贵州经济发展。

  助力区域经济建设  推动贵州航空发展

  贵州地处西南交通要塞,近年来贵州已建成铜仁、遵义、六盘水等9个支线机场,加上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形成了“一干九支”的机场布局。威宁机场、黔北机场、罗甸机场正在筹建中。贵州将在“十三五”期间形成“一干十三支”的机场运行格局。形成典型的区内轮辐式支线网络,龙洞堡国际机场作为贵州重要的通航机场,已初步具备西南门户枢纽机场功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350万人次,并逐步上升。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2013年天津航空贵阳运行基地的建成,在贵阳支线航空市场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小机型的运营优势,在辖区内涵盖了几乎所有支线网络。为强化贵州支线和干支线结合的发展定位,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成立后,将开通多条由干线机场起飞直通国际主要城市的航线,以满足贵州民航发展需求。

  “十三五期间,天津航空将全面贯彻并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适时进行战略调整,同时根据贵州省委关于“加快做好民航业发展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繁荣贵州航空市场,服务贵州当地百姓’做为我们天航‘十三五’期间在贵州工作的重中之重。”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马千里如是说。

图四 天航乘务员形象展示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  打造面向东盟的交通枢纽

  贵州是“南方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区域,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地区。中国与东盟地理相邻,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2年,在2014年东盟成为贵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贵州分公司的成立是天津航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促进贵州对外开发与开放。天津航空与贵州省机场集团及多家驻场单位良性沟通,通过增加摆渡车辆、增设安检通道等方式确保航班正点率在95%以上,成立至今保证安全生产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龙洞堡国际机场增加通航城市、完善航线网路,对推动贵州航空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在未来结合天津航空国际化发展战略,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将加大运力投入,搭建起西南区域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便捷空中通道。

图五 嘉宾合影留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