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90后小伙不要“1个亿” 目标5年游遍亚洲

http://www.cnair.com 2016-09-19 10:09:5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首富王健林的“金句”刷屏了,起因是王健林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称“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之后,很多微友纷纷调侃晒出自己的小目标。对于90后重庆小伙李克来说,他也有一个非常认真而非凡的小目标,不是挣1个亿,而是5年游遍亚洲。李克说,环游世界是他的大目标,先从环游亚洲这个小目标开始。

  目标5年玩遍亚洲 已游过10多个国家

  李克今年24岁,重庆人,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到了一家金融机构就职。他告诉记者,2年前他在北京读大学四年级,兼职挣得五千元,于是毕业前的二个多月里,他开始了一段国内长途旅行。正是那段旅途,让他迷上了在路上的感觉。此后,李克每年会有两三个月在路上。截至目前,不到两年的时间,李克以大约每年五次的出游频率,踏足了泰国、韩国、日本、菲律宾、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马尔代夫等大约10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

  李克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收入不高,但整体上在亚洲旅行花费比较低。“最便宜的,是在东南亚旅行,在去哪儿网上订机酒,自己规划行程,玩了半个月,去了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花费不到10000元。”“最贵的一次旅行,应该是阿联酋迪拜、沙迦、阿布扎比之行,玩了10天,好像花了30000多。” 现阶段目标是5年游遍亚洲,等自己收入再高一些,再考虑游出亚洲,李克笑言。

  穷游心得:不求最便宜,只求性价比最适合

  李克告诉记者,任何人都可以穷游,但是穷游也不是一味地省钱、不花钱。“我从来都不会求’最’便宜,只求性价比最高,最适合我的旅行方式。”出国旅行花费四大块,交通、住宿、饮食和景点门票,但李克把最多钱花在机票和住宿。

  “我一般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机酒,可以搜索到比较多的特价机票和酒店信息。并且每年去哪儿网之类的旅游网站都会不定期推出一些促销活动,赶在活动期间预定行程是最划算的,往往能省不少钱。” 李克道出自己的“穷游”心得,自己今年计划的柬埔寨越南之行,正是通过去哪儿网“99嘻游季”大促预定的。李克说,对于酒店,他一般选择价廉舒适的家庭旅馆,要选交通便利的位置。在住宿上面,李克伸缩性很强。“我可以住20美元一晚的经济型旅馆,也可以住200美元一晚的酒店。”以经济型旅馆为主,间隔一段时间奢侈一把,选择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作调整和充分休息。

  向往自由的行者 为旅行而生

  “我向往自由,喜欢在路上的刺激感,而旅行正好能满足这一点。”李克说,自己是个地图通,到了一个陌生目的地,拿地图就可以走遍大街小巷,简直就是为旅行而生的自由行者。走过的路越多,越感觉自己置身于世界之渺小,李克告诉记者,他还有很多地方想去踏足,今年也将继续出发,从柬埔寨往越南,继续他的旅行。他将在每个城市待上半个月,深度体验挖掘这些城市的特色建筑和人文风情。“在路上,往往会遇到不同肤色的人,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都会相互微笑。”李克说,这也是他坚持旅行的目的。“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感受一切美好的事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