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路“醉”行五花山

http://www.cnair.com 2016-09-18 15:0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秋风渐起,秋意渐浓,当南飞的大雁把悠长的鸣叫遗留给北方的高山和原野时,好像是一瞬间的事儿,秋天长出了金色,携带着野菊花的幽香次第绽放,宣告着秋天来了!

  北方的秋天短暂而绚丽,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里想要抓住最美的景色,只有走出去,去郊区、去山野、去丛林里才能一探究竟,因为在那些密密匝匝的树林深处,落叶乔木变成了绚丽的黄色、金色和橙红色,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而这个神奇绚丽的地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它叫“五花山”。

  五花山不是特指一个具体的景点,而是指一种在黑龙江出现的秋季景观。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黑龙江拥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小兴安岭、张广才岭、大兴安岭、完达山脉等地,在一阵秋风吹来后,秋凉、秋韵、秋味、秋色便灌满了整个山间,漫山遍野、五彩斑斓,形成“五花山”的奇景,随着山势高矮不同、坡向不同,还有阳光照射角度的不同,看到的景色总是丰富多变、蔚为壮观。

  自驾是感受五花山自然风景最随性、最自由的方式,这个季节来这里,有五条各具特色的观景线值得去体验一下,它们围绕着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张广财岭、完达山脉等主要区域,通过区域内如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镜泊湖风景区、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北极村等景区,由此串联起来的不同线路。

  线路一:五花山色探秘小兴安岭

  小兴安岭位于东北部的低山丘陵地带,是松花江以北的山地总称。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繁衍生长着红松等许多珍贵树木,成为国家重点木材基地。

  小兴安岭的大部份山脉在伊春市境内,伊春这两个字,就和森林紧紧联系起来,它的气质也仿佛被笼罩上了树木一般的山野灵气。伊春在满语中的意思为“衣料毛皮”,可见这里原先盛产毛皮。相比于大多数东北人的粗旷,伊春人更多了一丝细腻的情怀。

  伊春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2.2%,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红松原始林。伊春境内沟谷纵横、奇峰怪石林立,小兴安岭经过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地质奇观旅游资源。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朗乡石林、嘉荫茅兰沟、南岔仙翁山都是中国北方罕见的地质奇观风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怪石巧然天成,惟妙惟肖,小兴安岭石林即耸立于此,是黑龙江省最具代表性的奇石风景区。茅兰沟山势陡峭嶙峋,水行越涧,有"北方九寨沟"之称。

  线路Tips:

  【线路安排】:哈尔滨-桃山悬羊峰-朗乡万松岩-带岭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岭影视城-西岭旅游度假区-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嘉荫茅兰沟景区

  【最佳观赏点】:上甘岭溪水公园观光塔俯拍、带岭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赏秋沙鸭、汤旺河俯拍及石林树木掩映成趣、嘉荫茅兰沟深处山水秋色、界江风光等

  【最佳观赏时间】:9月20日至10月1日左右

  线路二:五花山色纵贯张广才岭

  张广才岭一名源于满语,有“吉祥如意的山岭”和“开阔的密林山梁”之说。它坐落在长白山的支脉上,位于黑龙江省的东南部。南起吉林省敦化县,北接小兴安岭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主峰老秃顶子高达1687米。张广才岭以东为牡丹江水系,以西为阿什河、拉林河水系。主脊以东绝大部分在海林市境内,主脊以西部分由南而北分别在五常、尚志、方正县(市)境内。

  张广才岭山势高峻,地形复杂,既有悬崖绝壁,又有深谷陡坡,为黑龙江省最突出的崇山峻岭。由主脊向两侧,逐渐由中山降为低山和丘陵,属于流水侵蚀山地。

  从哈尔滨一路驾车,沿途经过金龙山、帽儿山,到达著名的亚布力观景点,这里已距哈尔滨市有200公里。亚布力因为冬季滑雪场而被许多游客所熟知,它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综合性滑雪训练和比赛基地。在这条自驾线路上,哈牡高速路上的虎峰岭尤其美丽,这里的道路蜿蜒盘旋,与路两面的五花山形成了完美的画面,就像在色彩斑斓的油画里穿行,随便拍下的一个镜头都堪称极致美景。

  线路Tips:

  【线路安排】:哈尔滨-金龙山-帽儿山-亚布力-虎峰岭-横道河子-牡丹江-镜泊湖

  【极致风景自驾路段】:哈牡高速亚布力虎峰岭路段、镜泊湖景区至火山口地下森林路段

  【最佳观赏点】:金龙山、帽儿山、亚布力制高点、镜泊湖、哈牡高速沿线

  【最佳观赏时间】:9月底至10月7日左右

  线路三:五花山色兴安林海天路

  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山脉东北坡,是祖国的最北部边疆,素有“神州北极”之美誉。东依连绵千里的小兴安岭,西临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南濒辽阔肥沃的松嫩平原,北靠中俄界江黑龙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茂密,是我国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这里主要树木有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红皮云杉、白桦、蒙古栎、山杨等,中国最冷的小镇呼中坐落在此。

  早在2011年,有着大兴安岭上的“天路”之称的呼中至阿木尔公路就已竣工,这条公路地处大兴安岭之巅,是全区海拔最高、高差最大的一条公路。沿线群山叠嶂,沟壑纵横,当年的修路建设者们历时198天,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跌宕起伏的崇山峻岭中修筑了这条“林海天路”。今天,当你驾车穿行在这条天路时,从道路两边巍峨险峻的山峰里依稀能看见当年那一代建设者们励精图治的精神。

  线路Tips:

  【线路安排】:哈尔滨-五大连池-加格达奇-呼中国家森林公园-蓝莓小镇-漠河北极村

  【极致风景自驾路段】:林海天路-呼中-阿木尔公路路段

  【最佳观赏点】:五大连池老黑山山顶、呼阿公路沿线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上旬到下旬

  线路四:五花山色中国两极穿越

  “两极穿越”线路是今夏黑龙江旅游局推出的一条顶级自驾线路品牌,从中国东极抚远到中国北极漠河的“两极自驾——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全长2000公里。这条线路围绕着东极、北极、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复合元素,沿途中俄国境线,线路途经同江、伊春、逊克、黑河、塔河、漠河等地。之所以被称为“顶级线路”,可以说这条“两极穿越”线连接华夏东极抚远与神州北极漠河沿着界江的自驾穿越路线,满足了一个自驾车爱好者关于富有冒险、自由精神的极致自驾线路全部想象力。

  金秋时光从漠河到抚远,一路上伴随着周边绚丽的金黄树林,浓墨重彩、缤纷灵动,深入漠河九曲十八湾、嘉荫茅兰沟、汤旺河林海奇石等优质五花山色观赏地,体验极致秋色。在新生鄂伦春族乡,可以了解“狩猎民族”的特殊文化,在黑河边境欣赏充满欧洲文化风格的建筑,体验异国的民族风情及惬意的田园生活。

  线路Tips

  【线路安排】:漠河县北极村-图强镇-阿木尔蓝莓小镇-塔河县-呼玛县-新生鄂伦春族风情区-黑河市-逊克县-嘉荫县-汤旺河区-新青区-伊春市-鹤岗-同江-抚远

  【极致风景自驾路段】:整体线路以大小兴安岭林区路段为主,沿线风景皆佳

  【最佳观赏点】:漠河九曲十八弯、嘉荫茅兰沟风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伊春兴安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中旬到下旬

  线路五:五花山色行摄华夏东极

  鸡西是地缘独特的边境城市,这里天蓝、地净、水清,自然生态环境十分优越,界江、界湖、湿地、森林、冰雪等原生态景观美轮美奂。被誉为“北国绿宝石”的中俄界湖兴凯湖、中俄界江乌苏里江等风景名胜,形成了鸡西市独具特色的黄金旅游景观。自驾来到这里,除了绚丽醉人的五花山色之外,还能欣赏到东北亚最大的界湖和“世界黑土湿地之王”,这里是三江平原最大的水鸟栖息繁殖地和亚洲最大的候鸟迁徙国际重要通道。年接待游客量近200万人次,已成为备受省内外游客青睐的一处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麒麟山、凤凰山、蜂蜜山等,姿态各异,景色宜人,而海拔831米的完达山脉主峰—神顶峰,伟岸挺拔,风姿傲然,则是我们国家东方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

  黑龙江抚远县位于祖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之美誉。抚远隔黑龙江与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相望,这里群山叠嶂、江河密布。漫步在江边,可以观赏到最早的日出,在原生态的自然氛围里感受极致的秋景。

  线路Tips:

  【线路安排】:鸡西麒麟山-兴凯湖-峰蜜山-东方红国家森林公园-大顶山-抚远黑瞎子岛

  【最佳观赏点】:兴凯湖湖岗、鸡西麒麟山、峰蜜山、饶河大顶山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中下旬至10月1日左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