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配备随团医生、领队急救证 携程实施老年旅游新标准

http://www.cnair.com 2016-08-30 11:50:33 来源:中华网投资

  随着《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9月实施,老人出游有了专门的产品品牌和服务标准。记者25日获悉,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率先响应落实,参考国标发布“升级版”老人跟团游品牌、服务标准,多项标准是业内首创并且比国标要求更严格,还将为这一群体设置专属的“旅游日”,让全社会重视、关爱老人。这意味着携程全面进军老年旅游市场。

  携程全面进军老年旅游市场

  每次拉车时间不超过2小时、领队具备急救证、百人以上团队配备随团医生、星级领队导游带团、一天三次给家人发短信报平安,出发前生病可无损失退团……“升级版”老年人服务标准由携程旅游首个落地执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出游种种痛点。

  携程同时在官方网站和APP推出“升级版”爸妈放心游品牌,这是在线旅游行业首个针对中老年人的跟团游品牌,由携程提供一站式服务。从2011年推出以来,每年服务数十万游客,其中80%以上是55岁以上。丰富的老年旅游服务经验,使得升级的新标准更切中痛点也更有可行性。

  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国内游、出境游中,老年群体的比例已经占到出行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借着市场规范的良机,携程表示将投入重资全面进军老年旅游市场,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服务创新,让老年群体摆脱旅游陷阱和不良体验,实现“放心游”。

  老年旅游“尴尬”将破解

  老年旅游市场巨大,但实际上老年人出游往往面临尴尬,没有专门的产品品牌和服务标准。不是因为年龄太大没有子女陪同而吃闭门羹,就是因行动迟缓反应慢而被导游和团友“嫌弃”。更有甚者,一些较高危险性的旅游项目甚至导致伤亡事故。

  为了根治这些“宿疾”,由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老年游国标将于9月1日起实施,旅行社是否已经准备好接招?记者了解到,对于老年人国标,旅行社的态度不尽相同:部分旅行社认为执行难度大而抱有抵触情绪,而一些旅行社则积极响应落实规范,甚至有一些企业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体系,而在实操中逐渐完善的服务体系,更贴合老年人的需求。

  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携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台了老年团规范“爸妈游标准”,此次更参考国标全面升级了老年游规范,国标中绝大部分的条款都可以予以落实,包括不安排老年人从事高风险项目、火车出行不安排上铺、尽量不安排红眼航班等等。携程还根据百万老年游客的经验和反馈做了“超纲”设定,从食住行游购娱导全方位提供保障。

  携程标准:比“国标”更严格

  比如说出行方面规范认定“老年人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携程规定老年人一次行走时间不超过30分钟,按照老年人作息每天不晚于20:00回到酒店下榻;领队方面规范要求老年团导游“应具备紧急物理救护等业务技能”,而携程旅游规定领队要有急救证,并安排星级领队或金牌导游带队;百人以上团队配备随团医生。在餐饮方面,携程要求也更严格:行程中所有餐食一价全包,安排热菜,菜单应提前披露(最好具体到菜式)。

  此外,携程联合保险公司为银发族设计了适合老人的高保障险种爸妈放心游保险,承包范围到90岁,保额也远高于市场水平,让老年人出行免于后顾之忧。

  产品设计创新也是携程的一大优势,目前携程网站上“爸妈放心游”“老年游”的产品总共8000多条,覆盖热门目的地100多个,如国内北京、三亚、昆明、丽江、九寨、张家界、黄山、桂林,海外的欧美澳洲、泰国、韩国、日本、柬埔寨等。产品经理都亲自体验再推出上线。记者在携程APP上看到,“张家界+天门山+湘西+凤凰5日4晚跟团游”等热门产品,一条就累计已有万人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