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相识在tataUFO,这对95后妹纸用漂浮玩坏北京城

http://www.cnair.com 2016-08-26 17:15:36 来源:中华网

  有没有想过,一张晒在社交网络的火车票,可以让你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旅行照你会怎么拍?是剪刀手还是侧脸杀?看腻了朋友圈里千篇一律的造型,都快忘了旅行的真正意义。一对95后的妹子,用她们独特的方式,记录了京城与众不同的风韵。

  照片中的短发姑娘叫尚李容慧,来自大连,在韩国留学。爸爸姓尚,妈妈姓李,于是得了父母万千宠爱的她在名字里就有了父母各自的姓。尚李说,自己是满族,其实对北京有种特殊的感情。爱摄影的她,一到假期就会去 其他城市行摄旅行,丰富自己的见闻。

  她与她身边的冷漠少女,也不过刚刚结识。在来北京的路上,尚李在tataUFO内发布一条信息,讯问北京哪里有好吃好玩的,得到了众多的回复。章鱼酱恰好看到尚李要来北京的帖子,便把自己在北京生活的经验倾囊相授。章鱼酱本名张妤,现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章鱼酱暑期留在北京做实习,热心的她几乎每天都会在tataUFO内浏览一阵,发现新朋友就会上去打个招呼,有人提问题也会很热心地解答。

  尚李到达北京的已经是深夜,就在车站附近就近住了下来。两人在app从最初简单的互动到后来越聊越激动,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相约见面。两个生活圈子近乎相差天南海北的姑娘,相处下来却发现与彼此有着惊人的默契,比如……两人都特别爱吃大肠。这种吊诡的默契,外人难以理解,自己人却乐在其中。志趣相投的两人一见面便聊得火热,相见恨晚的感情溢于言表。

  在章鱼酱的带领下,两位姑娘在校园里漫步闲逛。假期里依然有很多学生选择不回家,在学校里上假期课,尚李说,韩国的大学里也有这样的小学期,但国内大学里的学习热情还是把自己吓了一跳,自己高中一毕业就出国念书,感觉自己和国内的大学生活有些脱节了,不过在章鱼酱的带领下,领略下国内大学的生活也是特别有趣的,仿佛自己也是在这里念书的同校人。

  在章鱼酱宿舍休息的时候,章鱼酱邀请尚李干脆住到宿舍来,现在假期,宿舍里有好几个空的床位。这样不但可以省下一大笔酒店的费用。而且还能深度感受下中国大学生的宿舍生活。章鱼酱笑道,现在民宿都火了起来,应该把大学宿舍也当做一种独特的民宿体验。

  对于尚李来说,大学的宿舍是不限电不限水的双人间,寝室内有单独的卫浴,十分方便。而在章鱼酱的寝室,是略微拥挤的六人间,公用的洗漱池在寝室外的走廊边,高功率的电器都不能在寝室内使用。尚李感叹无法想象中国的学生是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

  北京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说起在北京去哪儿玩,恐怕更多人首先会想到故宫、颐和园、圆明园、八达岭……但其实,北京还有很多小众景点,知名度不高,但却好玩儿不贵,非常适合热爱深度旅游的中外游客来场城市探秘。

  自从外出留学以来,尚李常常外出旅行去发现新的世界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个性审美鲜明她,自然对常规的景点提不起兴趣,像南锣鼓巷、故宫798的套路坑,怎能博得尚李的青睐。

  章鱼问尚李,这次来北京有什么旅行计划,尚李说自己本身就是建筑系的,喜欢建筑,想去多看看有特色的建筑。章鱼酱提议道,既然都喜欢摄影,不如一起去拍些有创意的旅行照,一定要比“到此一游”照酷多了!

  她们最先来到侨福芳草地美术馆,其实是一家私人的美术馆,但是免费的。尚李是学建筑的,美术也是必修课程,一件件展品看下来觉得真是文艺。

  拍过了芳草地美术馆,来到了最近的明城墙遗址公园,在城墙上高高跃起的时候,认为自己这才叫穿越。古往今来,时空变迁,时代并不是亘古不变,但在城墙上确实可以细嗅时代的变迁。

  东交民巷活脱脱的像是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现场,各式风情的建筑林立在这条不长的街道。

  说起北京的胡同,不是南锣鼓巷的喧嚣,也不是东四十条的破旧,应该是歌词里写到的“百花深处胡同”。

  在正乙祠戏楼不停说到自己最近胖了好多,但是看到好吃的又停不下来。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像戏里的青衣翩翩起舞,恐怕遥遥无期。

  辅仁大学带有浓烈的民国风。在当年,是一座教会学校,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个小型校区,多少有些中西合璧的样子。

  两天的穿越漂浮之旅之后,尚李对北京城有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与一座城市相识,可以换一种不同的方式,除了刷攻略、玩自拍,还可以在陌生的城市结识一个相遇相知的朋友,用漂浮的方式,感受京城大街小巷里欢快的诗意。

  而在旅途中遇见可以相伴的人,才是这场旅行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