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数据说“飞行癖”,你占了几样?

http://www.cnair.com 2016-08-25 09:1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80-90后“飞行侠”依据自身对飞行体验的癖好来选择航班的倾向性日益明显。近日,《航班舒适度指数报告》新鲜出炉,以准点率、廊桥率等为主要内容的航班舒适度指数,已然成为继航班时刻、价格外又一重要参考维度。

  报告显示,除准点率毫无意外的占据舒适度关注指标的榜首外,廊桥率、飞机餐食、飞机机型,甚至座椅间距、娱乐设施、WiFi等元素也成为人们挑选航班的重要依据。特别是追求美食、喜欢大飞机、尽量不摆渡等“飞行癖”在报告中一览无余。而一向以不断提升乘客飞行体验为己任的香港航空,在这些备受年轻飞行侠关注的航空服务及硬件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生命不息 饕餮不止

  在报告出炉之前,或许谁都没有想到,飞机餐食能一举超越诸多“伟光正”的指标,成为左右旅客选择航班的重要因素,国人对美食的追求已经上升到三万英尺的晴空之上。

  而香港航空提供的机舱餐食充分满足了旅客饕餮之需,亦是其“好香港”的最直接载体。港航曾与米芝莲餐厅香港国金轩及太兴餐厅都进行过合作,与其强强联合,让港航把更具本土特色的港味美食带给乘客。商务舱内还同时供应不同种类的港式奶茶,经济舱的旅客亦独家享有港人最爱的山水豆花,配上地道的叉烧饭或港式炒面,,浓浓的港味名不虚传,让人还没抵达,就已经提前领略了香港作为美食之都的风情。而在香港机场的贵宾休息区——紫荆堂内,香港航空更为乘客准备了当场烹制的鸡蛋仔、豆腐花、丝袜奶茶和盅头饭等港式特色餐品。搭乘飞往台北及泰国航班的乘客,还能品尝到与当地著名餐厅——台湾欣叶餐厅与泰国blueelephant餐厅合作推出的商务舱菜式,不同国度的餐饮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也让旅程充满惊喜。

 

  据悉,为香港航空烹饪餐食的空厨厨师都具备5年以上的飞机餐经验,不仅能提供丰富菜系让旅客自行选择,更会考虑高空气压对味觉和嗅觉的影响,有针对性的调整调料配比以增加食物的口味。不仅如此,港航还配有美食咨询团,团队不仅汇聚了诸多知名美食家,还有专业的品酒师和试餐员,如此的下功夫,港航工作人员的吃货属性也是一目了然吧。

  懒癌发作  拒绝摆渡车

  由于航班密集廊桥数量有限、机型与桥位不符、又或是政策要求等诸多原因,不少飞机只能停在远机位,由摆渡车接送旅客往返航站楼。对于随时随地就会懒癌发作的人来说,拎着行李上下客梯,花费时间和精力并忍耐不适的车厢环境乘坐摆渡车在停机坪上奔波,绝对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报告中将国内航班靠廊桥的概率分为5个区间,近八成旅客倾向选择廊桥率在60%以上的航班自是理所当然了。

  深谙此理的港航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航班靠桥率。今年香港国际机场的中场客运廊开始运营后,港航航班廊桥率达到九成以上,这个数据足以让其站在国内众多航空公司的顶端,也足以满足最挑剔的“懒癌”患者。届时,乘坐港航的旅客几乎每次都能直接从候机口进入廊桥登机,可以潇洒的对摆渡车说再见。

  大飞机  岂止于大

  在乘坐双通道大型机航班的旅客中,有27.2% 的人属于80后,看来这代人对于大尺寸的癖好已经从手机延伸到了飞机,可能是开阔的空间以及丰富的娱乐设施更能满足他们的偏好。但可惜的是,即便是在京沪穗深蓉之间的干线上,坐到大型机的概率也仅为41%。

  想体验大飞机,那你更不可错过香港航空了。其采用全空中巴士客机机队,主要由宽体机A330-300和A330-200组成,不仅每个座位均有独立机上娱乐系统,部分航线的商务客位更可做180度水平伸展成为睡床,让旅客在万尺高空上放松身心,尽享完美舒适旅程。

  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航空订购的空客A350客机,首架计划于明年接收。相比于A330,A350航程更远,机身更大、载重能力更强,在客舱布局的灵活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进行更细致的优化设计,它适合执行对航程、舒适性等多个几个方面要求较高的航班。充足的商务客源和旺盛的货运需求是港航决定投入这款飞机的原因,而对于有大飞机癖的旅客来说,却是不可多得的福音。

  香港航空服务总监简浩贤表示:引入“航班舒适度指数”对航空公司和旅客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为旅客提供了选择航班更为直观的依据,也促使航空公司不断作出更大的服务改进,提供差异化竞争优势,进而提升出行体验。对此,港航一直在不断探索和提升,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

  关于香港航空

  成立于2006年,香港航空乃全服务航空公司,航线网络以香港为基地,广泛覆盖亚太地区超过30个主要城市,包括澳洲黄金海岸、北京、上海、台北、东京、札幌、曼谷、巴厘岛和冲绳等。目前,香港航空的机队规模为32架空中巴士,包括27架客机及5架货机,机队平均机龄仅约3.9年,为全球最年轻的机队之一。香港航空自2011年起荣获国际认可的Skytrax四星级评级,秉承“很年轻 好香港”的理念,致力于“将更好的带上云霄”,为乘客带来“飞尝喜悦”的愉快旅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