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到深处做在实处——记南航新疆飞行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16-07-01 21:0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七月的党徽,金光灿灿,闪耀光芒。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 95周年的辉煌节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党委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分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冯劲涛与飞行部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

  此次知识竞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包含党章党史、《准则》、《条例》、打造“阳光南航”以及安全知识等内容。飞行部机关和各分部党支部,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准备、层层选拔,最终7支队伍21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参赛队员中,大部分为飞行员,他们利用飞行的间隙时间,认真准备、加班背题,信心满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由于准备充分,在独立闯关和同舟共济环节中,所有参赛队伍均全部回答正确,全场赞声一片。来到激动人心的闪电抢答环节,7支队伍积极抢答,机关党支部在十题中独中三题,暂时略胜一筹。在最后的风险闯关环节,各队信心满满均选择了40分的风险题。737三分部参赛队抢到案例题,带领全场重温了入党程序;737一分部抽中打造阳光南航相关内容,当机长教员韦乃航沉着冷静、一字不落的背出《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打造阳光南航的决定》中“严、实、细、准、廉”的含义时,获得全场最长时间掌声。经过最后比拼,737一分部党支部以20分优势险胜。

  巧合的是,来自737一分部的机长教员韦乃航和来自737三分部的副驾驶郑雪磊同时获得全场最高个人分数。在加试赛中,韦乃航教员手速略快,一道飞行安全题将韦教员送上个人风采奖宝座。

  在竞赛现场,飞行部经理甘义兵、党委书记呼守文分别为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褒扬他们在各自岗位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会上,飞行部党委书记呼守文指出,知识竞赛结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仍在深入推进,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振精神、开拓进取,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当先锋的良好氛围。旺季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大家能够用百倍的干劲,投入旺季生产;用进取的精神,为打造阳光南航和乌鲁木齐亚欧核心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航新疆分公司:刘琴  刘星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