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采取多种措施防治鸟害

http://www.cnair.com 2016-07-01 19:5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作者:马安鑫)最近和田机场鸟类活动频繁,时常有鸟群穿越跑道两头,给飞机的起飞和着陆带来了一定隐患。针对这一特点,和田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驱鸟人员认真观察和分析鸟情,加大驱鸟力度,落实各种鸟害防范措施,积极开展鸟害防治工作。

  一是修补更换粘鸟网、彩旗、风筝、假人,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员工和驻场武警利用航班间隙对污水坑及跑道两边的粘鸟网、彩旗、风筝、假人进行了修补更换;二是在有航班期间不间断进行驱鸟工作;三是利用现有驱鸟车CD声、煤气炮、爆竹等进行驱赶;四是定期对围界周围杂草进行清除并投放鼠药,喷洒农药,切断鸟类食物链;五是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尤其是对跑道东西两头附近村民乱倒的垃圾进行填埋,破坏鸟类生存环境。

  通过此次鸟害防治治理,有效控制和减少了飞行区内鸟类数量和活动范围,使得机场上空鸟情处于可控状态,有力确保了机场净空的安全。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田机场  马安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