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通驴妈妈首发20亿旅游创新基金 景域集团9大IP同期发布

http://www.cnair.com 2016-06-29 18:18:19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6年6月29日,“景域集团2016IP战略实践发布会”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旅游局、地方政府、科研机构、高校、景区、金融等各界百位重磅嘉宾及京城近百家权威媒体共同参与见证了景域集团九大IP事件发布。景域旗下奇创、驴妈妈、旅发、旅投、营销、帐篷客六个板块综合发力的迅猛势头震撼全场,大通驴妈妈首发20亿旅游创新基金,井柏然成为驴妈妈旅游网代言人的消息更给与会嘉宾带来惊喜。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开场主题演讲时表示,旅游要happy,关键在IP。未来旅游企业要么IP重生,要么苟延残喘。2016年是景域IP元年,景域不仅加速打造自己集团的强IP矩阵品牌,也在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具有独特气质的IP。洪清华同时在演讲中从五个方面全新诠释何为超级旅游IP。

 

(洪清华发表演讲)

  据了解,在今年1月31日的景域集团年度总结大会上,董事长洪清华首次提出:景域将发力三大品类IP品牌:渠道IP、服务IP、产品IP。短短半年时间,景域IP实践硕果累累。渠道IP驴妈妈,成立了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产学研用结合,以其创新和前瞻性的视野再一次保持在门票品类的遥遥领先,业界预言这将成为中国景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景域与黄山旅游签署2017年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花山谜窟,预示着景域持续加大在目的地资源端的投入和掌控能力。服务方面,景域实行双边服务战略,驴妈妈在全国12个城市同期发布“品质一日游”产品,给游客带来质感的游玩体验;景域旅投与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大通驴妈妈旅游创新基金,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投资“旅游创新潜力股”,被参会嘉宾津津乐道。产品IP方面:首家野奢“帐篷客”大获成功后,景域旗下 “歌唱三部曲”系列酒店品牌揭开神秘面纱,自有IP产品持续做大做强。景域旅发还与安徽马鞍山濮塘休闲度假区管委会成立运营管理公司,打造又一个极具潜力的目的地IP品牌。

  “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成立  产学研结合驴妈妈门票品类行业领先

  当天,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驴妈妈旅游网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联合主办,黄山旅游、东方明珠、广州塔、青城山都江堰、北京欢乐谷等景区共同见证并参与的“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正式成立,驴妈妈门票事业部总经理方腾飞被任命为中心主任。

(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成立)

  近年来,旅游电子门票行业诸多前所未有的问题逐渐暴露,迫切需要一个既能从宏观层面指引及把控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能从微观层面给景区健康发展提出解决方案和指导报告的研究单位。“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可谓应运而生,中国旅游研究院、复旦大学、景区、OTA共同参与,保证了研究成果的权威性、实操性。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下设数据库、工具箱、传达室、报告厅、俱乐部五个机构,将在景区人群画像、入园质量、影响因素、满意度等方面陆续推出具有实操性的报告成果,还将策划举办各类景区论坛,必将成为中国景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同时,王小松还表示:“期待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为中国景区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研究成果,真正起到引领中国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的作用。”

  “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主任方腾飞发布了研究中心的首份报告,该报告对于中国旅游电子门票领域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主要用户群体、存在的行业痛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全国12个城市同期推出 “品质一日游”   四大保障直击行业痛点

  传统的一日游,商家为了大量揽客压低价格吸引眼球,但要收回成本就只能从质量上短斤少两,自费项目一连串、强制购物、导游高冷而强势是一日游产品存在的普遍现象。驴妈妈旅游网高层表示,为了改善游客游玩过程中的痛点,驴妈妈首期将在12个城市推出品质一日游产品,每条线路均为驴妈妈自行研发设计并自行提供服务,优选人气景点,精心安排行程,产品经理实地踩点。

(“品质一日游”发布)

  据介绍,“品质一日游”有四大保障措施:“1人报名即成行”、“若不满意就重玩”、“突发情况随时退”、“管家服务全程陪”保障产品质量。比如景区必须为知名4A-5A级景区;配备无线耳麦、充电宝、自拍杆、车载wifi等贴心设备;一人也可成团,配备有驴妈妈标志的专车出游。最大的创新点还在于首创“旅行管家”服务模式,不仅有行前的行程通知、天气信息,游玩中的安全保障、疑问解答,还包括游玩结束后的满意度回访,贴心管家都会一路相随。据了解,“品质一日游”首期将在上海、北京、三亚、西安、成都、厦门、张家界、桂林、苏州、南京、常州和延安等城市开设10余条优质线路,欲把“品质一日游”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大通驴妈妈旅游创新基金成立  首期20亿瞄准旅游潜力股

  为了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景域旅投与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大通驴妈妈文化旅游创新基金。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是:潜力旅游景区、乡村度假酒店或目的地、高速成长旅游新型企业等。

  据了解,景域旅投是景域集团旗下的产品孵化IP,致力于深度整合生活娱乐和旅游度假两大产业,在主题景区、特色酒店、娱乐商业等方面创造崭新的旅游体验,带给中国旅游市场更多具有稀缺性的新业态、新品牌、新产品。

  “歌唱三部曲”系列酒店品牌发布  景域自有IP阵营壮大  

  2014年特色风情度假连锁酒店品牌“帐篷客”一开业就受到行业追捧,入住率达到92%,获得数个跨行业权威奖项,成为不打一分钱广告的“网红酒店”。帐篷客开启野奢生活度假微目的地新业态的大门后,景域三大全新系列酒店品牌歌璞、歌遥、歌笙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据景域集团副总裁、景域旅投总经理高冬介绍:人文轻奢度假酒店品牌“歌璞”,取义“歌唱淳朴的愿望”,选址于古城、古镇中的歌璞酒店,本身就是由具有文化历史底蕴的建筑改建而来;乡村田园度假社区品牌“歌遥”,取义“歌唱遥远的故乡”,选址于古村落等自然风景优美或环境独特的乡村,旨在打造一个带有故乡情怀的度假社区;城市休闲度假酒店品牌“歌笙”,取义“歌唱热情的生活”,选址于繁华都市的静谧一隅,打造的是身处都市却远离烦嚣的“城中桃源”。

(高冬宣讲歌璞歌遥歌笙品牌内涵)

  发布会上, “歌璞”、“歌遥”酒店正式签约落户浙江南浔、江苏金坛茅山。中共南浔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昌喜表示,此次“歌璞”酒店落户将加速南浔旅游经济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戈保表示,茅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胜似仙境。茅山的乡村自然文化氛围与“歌遥”品牌高度契合,这也是此次“歌遥”酒店签约落户茅山的理由。

  “景域歌唱三部曲”系列酒店品牌的发布,将唱响中国旅游产品全新的IP时代高歌。高冬表示,未来,景域旅投将持续引入优势IP资源,深度整合生活娱乐和旅游度假两大产业,带给中国旅游市场更多新业态、新品牌、新产品。

  景域旅发签约马鞍山濮塘  联合打造目的地产品IP

  作为景域集团“旅游资源资产化运营管理平台”,景域旅发多年来已在全国范围内成功投资、运营多家景区,在湖州长兴、广西玉林、江苏淮安、上海青浦等地都有自己投资和运营管理的景区。

  据悉,此次景域旅发与马鞍山濮塘休闲度假区管委会签署《马鞍山景濮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协议》,赢得了马鞍山濮塘旅游度假区20年运营管理权,与花山区共创“返璞归真”新境界。景域将在濮溏重点打造亲子体验类产品,积极发展蜜月旅游类、运动拓展类、养生休闲类及科普教育类产品;加快濮溏休闲度假区发展升级,将其建设成为集森林游憩、山地运动、田园休闲、生态娱乐、养生度假、商务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具有国际品质的人文生态游憩中心。

(景域旅发与马鞍山濮塘休闲度假区管委会签约)

  签约“当红小生”井柏然    驴妈妈开启代言人模式

  发布会结束前,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正式宣布,签约新生代人气男星井柏然为品牌代言人。据了解,这也是驴妈妈旅游网首次签约品牌代言人,而由井柏然拍摄的最新广告片也将很快在全国各地与广大用户见面。谈及选择井柏然担纲驴妈妈旅游网首位品牌代言人的原因,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表示,“井柏然完美诠释了当代年轻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面对挑战的勇敢无畏等特点,深受各年龄层粉丝的喜爱。我很高兴他能加入我们成为驴妈妈旅游网的品牌代言人,期待他能和驴妈妈一起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旅游的自在和快乐。”驴妈妈旅游网CMO黄春香则坦言:“井柏然成为驴妈妈旅游网的首位品牌代言人,也表明了驴妈妈在打造强大IP品牌道路上的无畏决心。井柏然清新阳光、温暖谦逊的形象完美传达了驴妈妈年轻、温暖、追求品质的形象。”

(洪清华与驴妈妈品牌代言人井柏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