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藏在南昌万达乐园里的赣鄱情怀

http://www.cnair.com 2016-06-22 09:15:08 来源:网络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鲁迅先生的这句名言为我们道出了世界文明的本质。

  “有万达在,迪士尼二十年难盈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万达文旅的群狼战略似乎胜券在握。是什么给了王健林这样的自信呢?除了对现代文旅“一站式”的更高理解,还有另一个层面那就是项目的民族文化情怀。

  5月28日开业的南昌万达国际度假区将迎来“弥月之喜”,度假区的南昌万达乐园日日人若洪流,欢乐无限,广大游客对万达的这座世界级乐园赞誉连连。究其原因,正在于万达乐园园区赣鄱文化氛围浓厚,令本地人高度认同、观光客为之震撼。

  南昌万达乐园拥有六大主题区,分别对应了江西的瓷文化、鄱阳湖渔文化、仙女湖传说文化、赣南竹文化、汉唐文化、以及古浔阳的商埠文化,各主题区入境入情,景色、情怀、美味融为一体,游客们在此可一日之间阅尽赣鄱文化精髓。

  南昌万达乐园内引入了60余个文化特色鲜明的体验项目,其中不乏国内顶尖水品的游乐项目和文化演艺秀。这里有国内最长的木质过山车“竹林绿蠎”,可以让游客体会到随神蟒穿梭翻飞于山间竹林的快意;这里有如梦如幻的穿越舞台秀《瓷都历险记》,为人们揭开千年瓷都的秘密;这里有让人追忆红色革命年代的“红军餐厅”,品味传说中的红米饭、南瓜汤;这里还有鄱阳水战、云中仙居、古窑惊魂、竹林童话等等让人各种回味无穷的项目体验,甚至在乐园入口的广场上人们都能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李白望瀑的豪迈。

  在体验项目之外,南昌万达乐园还将赣鄱情怀表现到了一花一木、一榭一亭之间,小到路牌大到主题建筑,均带有江西赣鄱文化符号,就连各主题商店里的纪念品都有地道的原产特色。南昌万达乐园就是一座王健林用30亿元打造的一座世界级民族文化乐园,并将因完美融合区域民族文化而不可复制。

  事实上,南昌万达乐园所表现的赣鄱文化特色同样体现在了南昌万达国际度假区的其他业态项目上,无论是科技含量首屈一指、演绎《飞越江西》的电影乐园,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青花瓷建筑群“万达茂”,都为人们呈现了三千年历史赋予江西的文化性格。

  如此看来,万达集团面对世界文旅市场的自信,其实也正是中国人对自己民族文化的自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