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正式设立哈尔滨过夜基地 新航线哈尔滨=太原=南宁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16-06-21 09:46: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潘洵 图/文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6月21日上午,伴随着一首悠扬的《茉莉花》,乘务员以优美的舞姿拉开了福州航空哈尔滨过夜基地暨哈尔滨=太原=南宁开航仪式的序幕。随后,两地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民航监管局领导代表,与福州航空及哈尔滨机场领导共同为基地的设立剪彩庆贺。

  仪式上,福州航空董事长兼总裁刘开宏介绍了福州航空成立一年多来的快速平稳发展,并强调开设哈尔滨过夜基地标志着福州航空首次实现双基地运营的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随后刘开宏董事长将福航主力机型波音737-800型客机的精美机模赠予哈尔滨机场,昂扬向上的机身也寓意双方未来合作发展蒸蒸日上。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王岩忠表示,福州航空在哈尔滨机场设立过夜基地,架起了多条黑龙江省与外省沟通交流的空中桥梁,这必将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哈尔滨机场将以优质的服务和成熟完备的保障能力推动福航在黑龙江的持续健康发展。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前往停机坪,为今日首航的哈尔滨=太原=南宁FU6597航班送行。

  “成立短短一年多以来,福航即将达近10架机队规模,开通包括北京、上海等25条国内航线,累积运输旅客200余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5%,占福州航空业市场近12%的份额。”福州航空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谢建明对记者说道,福州航空哈尔滨过夜基地的设立,将为哈尔滨乃至东北当地的经济、民航、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并进一步增强福航全国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辐射层次性。

  记者了解到,后续福航将围绕福州、哈尔滨双基地拓展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借助哈尔滨机场在东北地区的核心战略位置及周边辐射力,持续扩散福州航空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旅客有机会感受“福”文化。同时以本次开设过夜基地为契机,为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暑运,福州航空将在下个月陆续新开、重开多条热门航线,包括哈尔滨=海拉尔、福州=烟台=海拉尔、福州=青岛、福州=桂林等,给旅客的夏季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哈尔滨新区已于2015年岁末正式获批,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正持续提速。而远在东海之滨的福州则是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四区叠加的省会城市,本次过夜基地的开设,也将增进南北两大城市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互通,共同构建崭新的发展蓝图。

图一:福航乘务组表演舞蹈“茉莉花”
图二:福州航空董事长兼总裁刘开宏(左)赠予福航机模
图三: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开航仪式剪彩庆贺
图四:现场领导嘉宾为哈尔滨=太原=南宁航线首航航班送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