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父爱如山!6月,白石山听你讲述父爱

http://www.cnair.com 2016-06-12 13:31:1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提起河北涞源的白石山,首先会让人想到它的玻璃栈道。这条海拔1900米,全长95米、宽2米,目前国内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吸引了许许多多或好奇或不服的游客前去挑战。然而,有一天,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段白石山玻璃栈道修建的视频,不禁动容。那一刻,我心中涌上一个强烈的念头:6月,我想带孩子和父亲去爬一次白石山,我想在山上告诉他们——父爱如山!我爱你们!

大美白石--邓中摄

  这个打动我的视频并不是讲述栈道是如何修建的,或者它的修建有多辛苦多危险,而是讲述了一个栈道修建者与孩子的故事。为了赚钱养家,父亲到白石山修建栈道。因为不忍心让几个月大的女儿成为留守儿童,父亲在矛盾中把女儿一起带到了白石山。尽管条件很艰苦,尽管这里没有同龄孩子的陪伴玩耍,但对女儿来说,每天中午跟着妈妈去送饭,每天等父亲下班后一起玩耍就是一天中最开心的事情。女儿爬树、摘花、骑在爸爸肩头看云朵……在她的眼中,爸爸就像白石山一样高大雄伟。爸爸的大手如同山上的大树,替她遮挡风雨;爸爸的肩膀如同山上的巨石,充满力量;爸爸的后背如同巍峨的山体,宽厚有力……当栈道修建完,女儿也已到了3岁,必须回老家去上幼儿园了。父亲的不舍,女儿的依恋,让我百感交集。白石山,你的一石一松、一草一木是否都留下了这一对父女的美好回忆?

视频截图:父爱如山——白石山玻璃栈道建设者的故事

  带着孩子登白石,学会坚持,学会欣赏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缺少父亲的陪伴,这已是我们现代社会的通病。但父亲对孩子性格和心理品质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6月,我想带我的孩子爬一次白石山,路上给他讲那个修建者和女儿的故事,带他感受集“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张家界之秀”于一身的白石山。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攀登中学会坚持,学会欣赏,学会感恩。而我,会是那双一直牵引着他的大手,给他力量和安全。

父亲,就是那双一直牵行我的大手--庚王虎摄

山盟台--北京老夏摄

  当攀登到佛光顶,感受云雾环抱,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当站在玻璃栈道,体验生死惊魂,帮他克服内心的恐惧;当走到山盟台,告诉孩子:爸爸爱他,就像这大山一样深厚……我想这一切都会在他记忆中留下不灭的印象。

  之所以选择攀登白石山,除了那个故事的触动外,也因为白石山的游览步道修建得相当有水平,高度设计合理,坡度爬升较缓,阶梯宽度舒适,慢慢行走相当惬意,老人和孩子也能够坚持到。

  爸爸,我成功了!

玻璃栈道上的笑靥如花--北京老夏摄

  陪着父亲登白石,倾述感恩,回馈陪伴

  长大之后的我们,有没有对父亲说过“我爱你”?在我们眼中,那个严厉的父亲似乎不需要这些甜言蜜语,我们也不好意思说。但其实,那个一生要强的爸爸、日渐年迈的爸爸,最想得到的是儿女的认可和陪伴。父亲节就快到了,如果可以,多抽点时间陪陪父母,多贵重的礼物都不如儿女的陪伴,正如我们小时候宁可不要新玩具也想要忙碌的爸爸抽空陪我们玩一天。

  所以,抽出时间,带父母去爬一次白石山吧!缆车或者交通车可以坐到海拔1600米的韭菜园,在白石山1600米和1900米海拔的游览线上,我们陪着父母慢慢走,牵着父母的手,就像从前他们牵我们一样。6月的白石山已到了最美的季节,凉爽的天气、清新的空气、满山的苍绿、奇幻的巨石、变幻的云层……而曾经如白石山一般高大雄伟的父亲却渐渐驼了背。想起筷子兄弟那首《父亲》,“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对着苍劲的白石山,对着年迈的爸爸,大声说出“爸爸我爱你”!告诉爸爸,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大山!

雨后白石--张悦摄

双层玻璃廊桥--邓中摄

玻璃观景台

  《天下第一堡》,树花烟火暖泉飞

  白石山的游览时间一般在6个小时左右,如果不着急赶回家,不妨去不远的蔚县暖泉古镇:逛古堡,吃美食,看《天下第一堡》。

  蔚县历史悠久,暖泉镇是河北省唯一一个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小镇,以泉水、集市、古建筑及民俗文化而闻名。“五大时空穿越主题”院落仿佛时空倒流,带你感受蔚州千年的历史文化;老巷子里的豆腐坊、剪纸铺、各类小吃店,让你感叹民间技艺的精绝;当然,最不可错过的还是大型室内奇绝非遗打树花之《天下第一堡》的演出。这台演艺不仅将蔚县的民俗、文化、建筑、社火等融合展现,更将蔚县民俗中传承至今最精彩的三大非遗奇绝——拜灯山、剪纸、打树花,与演出融汇成一体,这样的表演据说在全国独一无二。

  特别是,《天下第一堡》结束了500多年来只能在户外和晚上观看“打树花”的历史,现在下午也能看打树花了。绚烂的树花与剧场恰似“梦里蔚州不思归,树花烟火暖泉飞!”(文/董晨燕)

《天下第一堡》--北京老夏摄

打树花

  视频链接:栈道修建者与女儿的故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I3MzMwNQ==&mid=201769715&idx=1&sn=488bb5caa247d6e89acc6792857adcd8&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