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粽情端午 密云黑龙潭为游客带来传统民俗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6-06-08 13:37:50 来源:网络

  6月9日端午节,北京密云黑龙潭风景区举办粽情端午传统民俗体验活动。黑龙潭景区特别设置了洗龙水、挂香包、点雄黄、食粽子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一个最纯正的端午佳节。

 

  端午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由于其历史悠久,因此端午节的习俗在世代相传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祈福祭祀的节日传统活动。但随着现今生活节奏的加快,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已被不断简化。提到端午,人们能想到的可能仅有划龙舟、挂艾草、吃粽子这寥寥几样活动,但事实上,端午节是和春节一样丰富多彩的。

  今年的端午节,密云黑龙潭风景区为游客打造了一系列端午祈福活动,游客可免费参与,体验真正的“粽情端午”。游客在黑龙潭既可以通过参与洗龙水、点雄黄、包粽子、制作DIY香包等传统游戏的形式集“福”,品味浓厚的历史文化沉淀;也可以到水枪大战、魔术小丑区域尽情嬉闹,与同伴享受一个清凉、快乐的假期。

  “端午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节日,端午最早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的古代百越地区,据考证端午正是由百越之地崇拜龙图腾的部族对龙的祭祀活动演变而来的。而作为同样流传着龙传说、拥有龙文化的黑龙潭风景区来说,通过本次活动将端午节习俗和旅游资源相结合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负责人表示。可以说,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端午节的民间习俗,同样也充分带动了小长假旅游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