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如何创新营销,这家酒店玩出了新花样

http://www.cnair.com 2016-06-01 18:30:13 来源:网络

    “六一”儿童节怎么过才更有意义?酒店如何创新营销,才能吸引更多的客人?这两个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问题,却被一项创新活动联系在了一起。5月28日,来自苏州新升实小和无锡新区实小的近百名小学生齐聚苏州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上了一堂主题为“喜迎六一,携手共勉,一生一课”的亲子拓展课,用别样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也为酒店创新营销开拓了新思路。

    书香酒店集团旗下有书香府邸酒店(精品)、书香世家酒店(主题)、书香门第酒店(精选)三大品牌,如何创新营销,才能将更多的客人吸引到酒店,并且让客人觉得有意思?答案是:多方携手,跨界营销,为参与者提供除了食宿以外的多样体验。“喜迎六一,携手共勉,一生一课”的安全教育活动就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活动由苏州新升实验小学和无锡新区实验小学两所小学的家委会共同主办,书香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书香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通过融合食宿、晚会、讲座、安全自救课等多种体验,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5月28日,苏城普降中到大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雨丝毫阻挡不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脚步。当天傍晚5时许,近百名来自苏州新升实小和无锡新区实小的小学生齐聚树山书香世家度假酒店,开始了为期一天一夜的迎六一安全拓展之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协办方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进行了精心安排。吃完丰盛的晚餐后,工作人员迅速将自助餐厅的场地清空,作为大部队的临时活动场地,并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和后勤保障。为了增加现场的活动气氛,主办方甚至还将熊熊燃烧的“篝火”搬到了室内,让现场气氛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华灯初上,一场精彩的少儿联欢篝火晚会在酒店内拉开帷幕。在家长们的组织下,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歌曲、舞蹈、相声、小品、跆拳道表演、乐器演奏??台上的小演员们演得起劲,台下的小朋友们看得开心。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苏州无锡两地的小学生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大家在台下开心地交流,愉快地玩耍嬉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孩子们自娱自乐的同时,家长们也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在旁边的启龙厅聆听亲子教育讲座《跨越人生的栏杆》,学习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家长。主办方书香酒店集团专门邀请了香港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苏州分院的亲子导师毛丹青老师,给家长们现场解疑释惑。在讲座过程中,毛丹青从卓越父母的超级话语、父母注意力的方向、父母破坏性的问句、父母的语言习惯和情绪表现、父母的学习决定孩子的未来等五个方面,讲述了父母如何引导孩子去跨越人生的“栏杆”,获得健康成长,让现场的爸爸妈妈们受益匪浅。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孩子过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协办方特地腾出了一块地方作为室内露营区,供家长和孩子们选择。对于平时没有多少户外经验的孩子和家长们来说,在酒店内住帐篷,还真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儿。这样的创意项目吸引了四五十名家长和孩子报名参与。当晚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打开从家里带来的帐篷,寻找合适的场地搭帐篷。从寻找合适的场所到把帐篷搭好,所有步骤均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才能完成,一家人其乐融融,尽情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如何让酒店承办的活动更加吸引人和有意义,是书香酒店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针对近年来少儿意外事故频繁发生的情况,书香酒店集团不仅给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孩子提供了一只专用的安全急救包,还专门邀请了绿舟救援队的资深教练吴桐,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吴桐教练曾多次参与过大型支援搜救任务,在生活中也处理过多起紧急意外事故,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他结合自身的实际,现场介绍了安全急救包内各种物品的使用方法,还介绍了当我们遇到火灾、地震等意外情况时,应如何正确逃生。

    29日上午,书香酒店集团还组织大家来到苏州吴中区防灾减灾体验馆,现场体验模拟火险、台风、地震、交通事故等灾难逃生演练。吴桐教练借助现场的道具,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孩子们围在一起饶有兴趣地认真观看,不少孩子还纷纷举手要求体验,亲身感受了一回救人的感觉,个个激动不已。“这些自救知识都很实用,关键时候还能救命。在学校里,孩子们一般是学不到这些东西的”,吴桐表示。

    “发生火灾,被困楼上怎么办?遇到地震,应该如何紧急避险?家中突然有人发病,应该如何正确处置?被困电梯,如何正确自救?这些看似离我们很远的意外事故,其实很有可能就在生活中遇到。而遇到这些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处置,已成为一件摆在家长和孩子们面前一道无法回避的问题。去年暑假,我们书香酒店集团就开展了针对青少年的‘一生一课’安全夏令营,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这次六一前夕组织孩子们到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开展安全拓展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孩子体验别样的儿童节,另一方面也是为今年暑假的安全夏令营探索新方案”,书香酒店集团负责此次拓展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集团的支持下,我们第一次尝试推出了室内露营方案,吸引了几十名家长和孩子参与,说明这样的活动很有吸引力。这次安全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而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能让孩子在玩和体验中学到本领,不仅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共同欢迎,同时也为酒店的创新营销打开了新的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