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地铁7号线沿线玩乐攻略:以Plus乐坊为终点站

http://www.cnair.com 2016-05-27 09:48:2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上海有着全中国最发达的轨道交通网络,每一条线路,沿途都会经过几个重要的旅游景点、商业街区,或是更加隐秘好玩的去处。而且,轨道交通班次多,不用等车也不用担心堵车,和出租车相比更便宜,最重要的是符合如今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因此,在游上海的各种出行方式中,最轻松、环保、便捷的,还是坐地铁。当然,轨道交通四通八达,要短时间玩个遍也是不太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挑一条对你而言比较便捷的线路,来一场“沿线游”,再试着开拓其他线路。

  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宝山区美兰湖起,穿越上海市中心城区,至浦东新区花木路,可与9条线路换乘,途径宝山、普陀、静安、徐汇、浦东新区5个区。因为线路长,涵盖区域多,可以一玩的地方并不少,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7号线沿线的玩乐好去处。

顾村公园

  车站:顾村公园站

  适合人群:家庭游园、情侣约会

  顾村公园是一座集生态防护、景观观赏、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森林公园,也是上海市是最大的郊野公园,相当于三个世纪公园大小园内提供丰富的餐饮设施,除了普通的餐厅,还设有充满休闲野趣的森林烧烤区,游客一边烧烤,一边欣赏绿树、河流的美景,适合家人、朋友聚会玩乐。

  今年顾村公园大名鼎鼎的樱花节已经落下帷幕,不过你还可以在7月至8月去顾村公园赏荷,尽享“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景致。

800秀

  车站:昌平路站

  适合人群:文艺青年、小资白领

  800秀创意园位于静安区中心地带,前身为钢铁厂20000平米用地,其间伫立的十五幢建筑物时间跨越五十载之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栋身长120m、拥有精致华丽的木质顶梁结构的工厂长廊。另外,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殖民风格的别墅以及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办公建筑也别具特色,四周错落地环绕着高层建筑和石库门房屋,文艺气息浓郁。

  800秀不仅是创意产业园,更是各种演出、展会和时尚秀的举办地,园区内也有不少小资情调的餐饮小店可以品赏美食。

静安寺商圈

  车站:静安寺站

  适合人群:时尚白领

  静安寺商圈从常德路至乌鲁木齐北路,占地面积约40公顷,以静安古寺为核心,由于地处近代公共租界和华界地区的分界点,形成了传统意义上上海高档商业区的标志形象。以久光百货为代表的高档百货商店、奢侈品店、高端超市等应有尽有,各国美食任你选择,是中高消费人群的购物天堂。

  如果想在你的7号线行程中安排“逛街购物”这一项,静安寺站一定是首选,不过毕竟是高消费区,购物消费也得适度哦。

上海昆虫博物馆

  车站:东安路站

  适合人群:带孩子的家长

  上海昆虫博物馆的前身是法国神父韩伯禄(P. Heude)1868年筹建的上海震旦博物馆(Musee Heude)昆虫部,1883年建成,经过100多年的创业和发展,现收藏全国各地昆虫标本100多万号,保藏着一大批濒危珍稀昆虫标本,甚至还有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蝴蝶”的海伦娜闪蝶。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不妨带去上海昆虫博物馆逛一圈,可以涨眼界、拓知识,享受一次有意义的旅程。

Plus乐坊

  车站:花木路站

  适合人群:所有人群

  对逛展族来说,周末最恰当的行程,当然一大早坐上7号线奔赴花木路站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不过好看的展会不是天天有,也不是人人都有心情逛展,而自从有了Plus乐坊,这一站就有了新的意义。

  Plus乐坊最适合当做一日旅程的中转站或是终点站,吃饭小聚或是喝下午茶。Plus乐坊内的饮食店基本上都比静安寺实惠,首批入驻Plus乐坊的有查厘士、晋喜山西手工面、秋田寿喜锅、塔思布罗烤鸡等,品种丰富。近期Plus乐坊即将正式开业,各商家也在筹备开业优惠,各国美食最低5折起,更是不容错过的好时机,值得特地来Plus乐坊一趟,享受超值美食。

  当然,如果你是有车一族,不爱坐公共交通,Plus乐坊最近推出了免费停车活动,只要关注公众号(微信公众号:Plus乐坊),即可每天领取Plus乐坊内停车位的3小时免费停车券,这样又能节省一笔开支,何乐而不为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