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旅游夺得“中国第一大旅行社” 去年规模达200亿元

http://www.cnair.com 2016-05-26 10:51: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很多人还以为携程只是订机票、酒店,但是在跟团游、出境游等旅游度假领域,它已经不声不响地夺得了“中国第一大旅行社”的桂冠。在旅行社业务上,这个在线旅游公司已经超过大型传统旅行社。

  记者近日获悉,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的规模去年超过200亿元,主要以旅游打包产品为主,具备市场领先地位的优势业务是跟团游、自由行、出境游、国内游,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设立多个分公司。公开数据显示,携程旅游度假业务2014年交易规模达130亿元,2015年营收增速达到50%-60%。按照这一数据计算,全年的规模将达到两百亿的新纪录。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规模不仅远超其他在线旅游公司,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旅行社。我国旅行社多达2万多家,去年营业收入突破四千亿元。但传统旅行社极少能达到百亿规模,即使是上市公司的代表中国国旅,旅行社业务去年也只有123.3亿元。

  有意思的是,这家旅行社不是通过门店而是以互联网模式销售与服务,做到了第一。依靠传统模式难以达到的效率与服务水准,这家在线旅行社正在甩开线上线下同行。携程旅游平台整合了国内外一万多家供应商的产品,提供7×24小时服务,通过“六重旅游保障”解决售后问题。公开透明的信息化展示,加上开放的点评,打破了传统旅游模式的信息不对称。根据携程今年发布的数据,通过APP报名旅游的比例超过PC。

  最新发布的《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旅行社市场中在线预订的比例暴增到20%,在线市场规模的增速是线下旅行社的6倍以上。消费者选择的在线旅游品牌越来越集中,前三名就占据了50%以上的份额,其中携程旅游以25%的份额蝉联中国在线休闲度假市场第一名。

  有业内专家认为,与机票、酒店不同,旅游度假市场的在线渗透率还比较低,传统旅行社占据主导地位。但传统线下分销向电子分销转移(O2O)是大趋势,未来将有50%的交易在线完成。根本动因在于效率:一是信息匹配的效率极大提升,解决传统模式下消费者与产品不匹配、满意度低的问题,提升用户决策效率;二是以自助化和自动化为主要指标的电子交付手段,而不是靠人工、传统手段来操作。在这两点上,正是携程这样的专业在线旅游公司的优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