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端午又出新花样 风水大师带你华蓥山祈福游

http://www.cnair.com 2016-05-25 13:2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有可靠消息称,为了迎接端午小长假,除大众司空见惯的粽子盛宴外,华蓥山景区独出心裁,特别请来了一位久负盛名的风水大师,于端午节期间,在景区内的高登山寺为游客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众多网友举行祈福法会。

  记者从华蓥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祈福法会将从报名的众多游客或网友中,选出100名参与者落地华蓥山,跟随风水大师一同前往高登山寺进行祈福。其余未能同行的游客或网友,也可在旁观看祈福法会,而且华蓥山景区会把游客或网友的心愿以打印的形式具体呈现,在祈福法会当天一并焚烧诰天。至于祈福的风水大师具体是何方神圣,工作人员并没有过多透露,不过据说在台湾和沿海地区都非常知名。

  四川地区自古就有“东朝华蓥,西朝峨眉”之说,足以可见,华蓥山除了石林景观堪称一绝外,佛教底蕴也是历经千载,源远流长。相传, 高登山顶峰的“高登古刹”是普贤王菩萨修炼成佛的第一道场,也是川东两大佛教圣地之一。在唐朝年间,唐三藏师兄高登法师夜观星象,追紫徽星而来,发现华蓥山是峰峰叠翠、峰峰秀美,正如《山海经》里记载的“万狮朝圣”的风水宝地。于是,便把此祥景奏明了当时的圣上—唐太宗李世民,太宗皇帝龙颜大悦,遂为顺应天意,在华蓥山依山而建三座江山社稷庙,即“高登寺”、观音寺”和“朝圣寺”(即现高登山观音寺上、中、下三院)。三座寺庙各具灵气,每逢佛教节会时,从四面八方赶来朝觐的人络绎不绝,香火鼎盛。

  华蓥山景区方还透露,端午期间除风水大师祈福外,还会举行篝火晚会与美食节,美景美食美酒,势必让游客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端午节庆即将到来,华蓥山景区究竟要给游客一个怎样难忘的端午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