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平昌2016南天门玫瑰风情旅游节盛装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5-23 11:32:27 来源:广元新闻网

  5月20日,四川平昌2016南天门玫瑰风情旅游节在五木镇南天门景区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玫瑰节突出“玫瑰之约,浪漫之旅”主题,依托平昌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举办“缘定玫瑰园”婚庆、“游在南天门”运动健身、“映像南天门”摄影采风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玫瑰风情旅游节是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平昌分会场•暨巴中•平昌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从5月20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30日结束。

  据介绍,该县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统筹城乡的重要举措和全域扶贫的有力抓手,推进农旅结合、文旅融合,加快构建以“一乡两园三线”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格局,充分利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效应,以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乡村为本、文化为魂、产业为支撑、农民为主体的基本原则,突出景区建设差异化、特色化、精品化,加快佛头山—巴灵台—南天门—驷马水乡旅游环线业态培育和品质提升,持续推进千佛山—洞滩湖—三十二梁和皇家山—磴子河库区—白衣古镇乡村旅游环线建设,努力构建以“一乡两园三线”为重点的旅游发展大格局,打造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积极探索旅游扶贫加快全面小康步伐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县目前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佛头山、巴灵台、驷马水乡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口水乡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刘伯坚烈士纪念园、四川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等9个国字号旅游品牌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等27个省级旅游品牌。

  据悉,该县仅2016年一季度共接待游客107.6万人次,增长21.3%,实现旅游收入8.45亿元,增长22.5%。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