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十二届海峡旅博会“旅游+VR”高峰论坛 掀起智慧旅游新浪潮

http://www.cnair.com 2016-05-06 15:49: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6日,2016“旅游+VR”高峰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会议厅·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围绕智慧旅游、旅游互联网+金融、VR技术应用、旅游大数据、跨屏跨界整合营销、旅游O2O的模式创新、旅游分享经济、产业链整合投资并购、旅游大数据应用给旅游业带来的变革及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局转型的思路、方法及实践等议题展开,吸引了各地市旅游局、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企业、国内外在线旅游服务商、国内外网络营销服务商、信息化服务商前往参会。

  福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施友连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同参会者共话“旅游+VR”。

 

  论坛开始,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首先致辞,从旅游+3R(AR、VR、MR)的角度出发,指出了技术改变生活,改变旅游,3R的技术将提升旅游产品质量,融合市场和资源利用。并重申了旅游局的工作就是“一切为游客服务,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市场与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随后,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致辞表示积极响应省旅游局的号召,建设VR产业园,开展扶持、融资和人才培育等一系列的相关工作。

  福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施友连博士带来了《VR+:新世界,新机会》主题演讲,阐述VR带来的旅游创业新机遇,帮助解决就业,开创旅游行业新空间。另外,施友连博士还谈到了“数字福建”,即建设一个“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的福建”。


福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施友连博士带来精彩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在《虚拟现实和旅游》主题演讲中就“旅游+VR”进行了现状分析,并描绘了多种未来呈现的可能,如虚拟(数字)博物馆、虚拟文化古迹、虚拟剧场、虚拟演出,甚至是虚拟体验四季雪场和各种极限运动。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全面介绍了VR给旅游行业带来的变化与影响。同时,也指出“旅游+VR”将面临的挑战:不菲的价格对全面普及的影响、内容的互动和更迭问题以及虚拟旅游与现实旅游之间的鸿沟。最后,赖润星同与会者介绍了智慧旅游产业“体验及营销”领域创意服务专家全景通。据悉,全景通目前已落地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打造线上旅游社区平台及线下智慧旅游体验厅——VR旅游公园。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带来精彩演讲

  随后,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讲述了智慧旅游体系中的信息共享与集成应用,从技术层面、行业层面和信息层面全方位讲解智慧旅游。

  “智慧旅游是一个具有高度智能化的集成、开放系统,其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龙毅教授说,并分享了现实中的智慧旅游集成应用案例。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福建省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欣欣旅游、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

  论坛开启了智慧旅游发展新方向,也为参会者们营造了一个信息共享、合作交流和共谋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带来了旅游无限新畅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