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缤纷俏江南,达人教你把常熟玩出新花样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18:16: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江南的四月,古城里的老街小巷,虞山尚湖的青山软水,大泽小荡的水乡古镇,时尚街区的浪漫风情,都渐渐苏醒。坡上新茶,眉眼如波;园中牡丹,人间芳华;满城春色,游春户外正当时,就连旅游达人们也忍不住迈开了去往江南春天的脚步。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也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因为江南福地常熟,等候你的光临!春天的常熟,莺飞草长,鸟语花香,到了这里你就会明白,什么是福地常熟,什么是缤纷俏江南,什么样才能将常熟玩出新花样。

  4月22日-24日,8位通过网络招募的全国各地旅游达人来常熟市深度观光体验。他们都是从事或爱好旅游相关行业,对旅游业有一定了解的旅行家、摄影家、旅游记者、资深驴友、OTA攻略专栏作家等。3天时间里,达人们深入体验了常熟山水游、乡村游、古城游、人文游、美食游等旅游资源。在早春的微风中,达人们徜徉在尚湖湖畔,寻觅于虞山之间,让小舟寄宿芦荡,且听风吟。摇曳做声的方塔风铃,曲径通幽的兴福古刹,庭院深深的方塔园……赏美景、尝美食、探古道、住民宿、品民俗……带你全方位感受江南常熟的魅力。

  江南景•灵山秀水,一席风雅

  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虞山半入城。常熟,一抹隐藏在江南烟雨深处的嫣然,虽与周围的小城有几分相似,却在典型中分明彰显着别家道不出的风流韵致。

  虞山,又名卧牛山,横卧于古城西北,与尚湖一衣带水,因江南先祖仲雍死后埋葬于此而得名。春天的虞山,书台积雪已化,破山清晓、辛峰日出之时,结伴登山踏青,越过虞山门,看维摩旭日,观剑门奇石,览天下常熟。此时的清晨,薄雾蒙蒙,霏霏细雨,待到云开日出,美景尽收眼底。

  尚湖,因“姜太公垂钓处”而闻名,以“万亩碧波涌西门”的姿态,为古城平添了千般风情。春日里的尚湖,碧波浩渺,水光粼粼,犹如出尘的仙子,安静的枕在虞山身旁。七大洲岛及十景诸胜,外观波涛起伏,凫鸥翻飞,内揽碧波涟涟,姜荷滴翠。

  江南韵•水乡湿地,乡野闲游

  城市的脚步带动乡村的飞跃,使曾经的旧貌换上新颜。风景区、农家乐、生态园……这些带着江南风情的大小村镇,正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打造者属于自己的秀丽风景。

  沙家浜,在中国戏剧舞台上传唱半个多世纪,经久不衰,享誉海外。春风习习的沙家浜,桃红柳绿,苇叶青青,芦花飘香。惬意漫步横泾老街,探访院里人家;或去春来茶馆品一壶虞山茶,感受休闲的滋味;再或者追寻昔日革命先辈,在芦苇荡的绿色帐蔓里,泛舟于碧波之上,听橹声依依,渔歌阵阵,静静欣赏一派江南水乡的恬静美好风光,令人不虚此行。

  乡村有革命的激情,也有时代的奋斗。以蒋巷村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也是常熟的一道靓丽风景,江南水乡的一颗璀璨明珠。细雨蒙蒙的乡村夜晚,百亩果树成林,炊烟袅袅,热情好客的村民,温暖着游人的身心。在农家灯火中,体会到城市里许久未见的淳朴,找到“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

  江南风•虞城访古,历史人文

  常熟,这是一座古老的城邑,作为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内蕴深渊,人杰辈出。山水大师黄公望、古琴大师严天池、狂草大师张旭、东南文宗钱谦益等古往先贤,曾在此开宗立派;书、画、琴、诗等种种艺术,亦在此交相辉映。

  于南宋古寺旧址上新建而成,园内方塔,古井、古银杏并称“园中三宝”的方塔园园名亦由此而来。闻古塔风铃,思千古幽情,登塔而上,将古城风貌尽收眼底。更有碑刻长廊、雅雨居、清远楼等古建流连其间,寻千年文脉,观百年形胜,拓碑刻艺,自是一番别样享受。

  江南味•风味美食,吃货天堂

  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的常熟,自古以来即被称为鱼米之乡,物阜而民丰。而与之相对应,便是众多美食的呈现。从民间传说的叫花鸡,到皇宫御膳的鸭血糯;从驰名中外的大闸蟹,到流香四溢的金鳞饭店小龙虾,从豪华品质的酒店,到乡野风情的民宿……在这里,你将领略到,什么是布衣不掩国色的舌尖美味。

  春天游常熟,美食必不可少。幸福的一天从一碗炒浇面开始,汤足料香,热气腾腾,再买上几包瓜子和熏青豆,约上几个朋友去虞山脚下兴福寺,泡一杯新茶,茶香四溢,清冽芬芳;中午的时候,一定要去王四酒家亲自点上一盘正宗的叫花鸡,品上一杯纯纯的桂花酒,那种滋味,怎一个美字了得!

  到了晚上,常熟的酒店物美价廉,你可以五星级金海华丽嘉酒店山景房,虞山山景印在窗前,体验宾至如归的服务;也可以选择特色民宿,让江南的美景映入梦想。

  江南物购物血拼,最美时光

  推掉手头的应酬,陪伴家人朋友去远方TRVELING,抛下身边的烦恼,轻装简行来虞城SHOPPING!这里是江南的小商都,只要有一颗休闲之心,你就能了解到最新的时尚动态、观赏到最精湛的技艺传承、搜集到最正确的地方特产。

  这里的服装城,是中国最大的服装服饰批发市场,汇聚了众多不同的国内外品牌,价格实惠,让人心动,每天都有数十万客商慕名而来。

  这里的东方红木博物馆,永远保存着常熟的记忆。那些传承百年的苏作典范,以仙灵之器,借天工妙艺,将传统工艺与文化创新娓娓道来,彰显江南文化的非凡镜界。

  这里的圣百合,续写着 “江南糕饼美味传奇”。同龢血糯八宝饭、公望顶山栗酥、石梅盘香饼……各方游客即能享受其香甜软糯,也品味着江南民俗与文化的浓厚底蕴。

  春风花草香,最是忆江南。

  春天的常熟,是黄公望笔下的泼墨山水,是严天池琴下的袅袅余音,是张旭狂草的潇洒不羁,是钱谦益诗里行间的清辞妙句,是尚湖牡丹的国色天香,是虞山春雨后的渺渺雾色,是沙家浜中渔船上的星星之火,是方塔园山茶花的清雅,是蒋巷油菜花海中的波澜。福地常熟,每次来都有新发现。正如轻轻的你走了,悄悄的我又来,这来来去去之间,便留下了足迹,留下了欢笑,留下了风采……

  江南福地,常来常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