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业主需要抓住的商旅生活三大要素

http://www.cnair.com 2016-04-27 16:0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商旅生活,现代很多人的一种特殊的生活状态,甚至有些人的商旅生活时间已经与家庭生活时间平分秋色。或旅行,或应商务需求,越来越多的人为商旅生活腾出来越来越多的时间。而酒店业,作为商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对商旅生活产生着重要的影响。旅行时,一家舒适的酒店会让旅程锦上添花;出差时,一家商务设施齐全的酒店会让商务事宜事半功倍。而就需求来讲,商旅生活无外乎住、行、吃三大要素,那么,酒店业主们又该如何从这三要素中提炼发展精华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维也纳酒店是怎么做的。

  

  是核心要务  力求极致

  正如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穿、住、行四大需求一样,在商旅生活中,大多数人除对于穿着方面的要求会降低一些,但对于住、行、吃三大要素却是丝毫不马虎。首先是住,这也是酒店业的核心要务,是人们商旅生活中重要的一环。好的酒店,在商旅生活中充当的即是家的角色,讲究舒适、惬意、品位等。

  近年来以维也纳酒店为代表的中档酒店崛起之后,为商旅生活人群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维也纳酒店将自己定位于“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轻五星型酒店,保留五星级酒店核心服务部分,摒弃其华而不实部分,在核心服务方面,在配套设施、客房设施等方面追求极致,力求为客户打造一个“舒适典雅、顶尖美食、品质豪华、安全环保、音乐艺术、健康助眠”的入住体验。

  

  是周边设施  讲究便利

  就如同我们买房时考虑交通的便利性一样,在商旅生活中选择酒店亦然。如是出差,可以选择在商务气息浓厚的繁华市区地带的酒店,如果是为了旅游,那就选择交通便利,方便前往景区的酒店。这些,从维也纳的选址原则中便可以看出。

  目前,维也纳酒店在全国拥有700多家分店,或位于城市主街区,坐拥CBD资源,城市商务中心举步即达;或位于景区附近,揽美景,与名胜古迹零距离接触;即便是处在新城区或是稍偏远的地带,也必须以出行方便,交通便利为前提。并且,除此之外,购物是否方便,生活是否便捷等也在维也纳酒店选址参考范围之中。也就是说,行,这看似与酒店关系不太大的因素,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客户的时间成本与出行成本,所以,对于“行”的讲究,也是酒店业主们需要考虑的重点。

  

  是健康保障  追求养生

  我们在很多旅游攻略中都可以看到提到“吃”的小贴士,即在旅行中或是在陌生城市,不要急切地为自己打开吃货模式,要考虑到自己的肠胃是否能够承受突然改变的饮食风格,还要考虑到一些食物本身的卫生与安全。所以,餐饮配套,也需要酒店业主们特别重视。有些酒店没有餐饮配套的暂且不提,有,就要把它做好,否则,有了,却没有达到大多数宾客心目中的预期,或是环境卫生等各项指标都跟不上,有了,还不如没有,这样的餐饮配套不但不会对酒店的口碑产生任何帮助,反之会总体拉低客户满意度。

  对此,维也纳主张用绿色新鲜的食材为宾客们奉上与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一脉相承的养生餐饮,这些由资深营养大师与顶尖厨师联袂打造的养生餐品,是维也纳酒店为顾客们送上的健康大礼,其中,仅养生汤就有二十多款。

  维也纳酒店的案例值得很多酒店业主借鉴,但也仅是借鉴,由于地域文化,酒店主题等方面的不同,每一个酒店都存在着差异化经营。在“住、行、吃”三大要素的基础上,经营出自己的特色,才是酒店发展的王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