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建宁政企合作,结合“互联网+”打造全域旅游试点县

http://www.cnair.com 2016-04-20 11:17:02 来源:网络

  传统春耕启耕仪式、现场书画创作、建宁客家文化交流、推古石磨、做暖菇糍、牵牛扶犁、捉鱼儿、摸田螺… 这些就是4月17日,在福建.建宁县鸳鸯湖举行的耕读鸳鸯湖——农耕之旅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建宁县均口镇、县旅游局和闽江公社联合举办。活动通过互联网传播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7个省份的300名游客前来参加。

 

  当工业文明渗透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当商业经济大潮席卷了生活的每个细节,

  当我们对五颜六色的视觉轰炸终于感到疲惫,

  也许一台老风车、

  一个笨重的石磨,

  就能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家乡乡野的温情…

  那么,到建宁当一天农夫吧!

  啥?当农夫?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是的,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建宁均口镇、旅游局和闽江公社联合举办的“祈福闽江源,耕读鸳鸯湖”活动,聚集了来自福建、江西、广东、湖北、河南、安徽、山东七个省最会玩的一群人,和当地人一起,500多人“重拾旧时光 耕读鸳鸯湖”,来了一场“农耕之旅”!多好玩?看图↓↓↓

戴笠麻、披蓑衣,赶着水牛开耕犁田↓

自己动手用石磨磨豆浆↓

“浑水摸鱼”↓

学包地道的农家暖菇糍,类似常说的“清明粿”↓

  来到了这里,怎么能少了农家宴?现搭的土炕头,大火烧出的菜,是不是看着就特别香↓↓↓

  如果你以为一趟农耕之旅只有这些,那就错了。在建宁,当地的文化生活也是很丰富的哦!比方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黄戏↓

  ↑ 这古老的戏中,在福建,只有均口镇龙头村的业余剧团保留下来。

  原来在均口插队的老知青来了,分享了不少当年插队故事↓

还请来了书画家以农耕、乡村、建宁山水等为主题,现场创作↓

  建宁地处闽赣边界、武夷山麓中段,是福建省最古老的陆地,闽江正源、生态胜地。建宁素有中国建莲之乡、黄花梨之乡、无患子之乡的美誉。多年来,莲乡人有效地保护了湖区的生态环境,美妙的人工湖景色和气候吸引了众多鸟类,成为鸟的天堂。每年有成百上千对鸳鸯飞来过冬,直到第二年的4月才依依不舍地飞离此地。鸳鸯湖因此而声名远播。远处眺望,秀起东南第一巅的建宁金铙山清晰可见。

来到这么没的地方,怎么能不拍照呢?↓

  世代建宁劳动人民一直与大山为伴,以山地为家,用勤劳的双手辛勤耕耘着这片土地,传承延续着独特的农耕器具,也孕育出了独特的农耕文化。

  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它们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偶尔放下工作、离开喧嚣,相约这里的乡间野地吧!

  资料来源:福建省新闻联播 建宁县旅游局 闽江公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