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度地图上线四姑娘山景区最新数据:含道路及POI点

http://www.cnair.com 2016-04-15 10:2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百度地图今日对外宣布,已经在4月13日上线了四姑娘山景区的最新道路及POI点等数据。游客使用百度地图可以更加准确地查询到四姑娘山景区内道路、客栈、餐饮等信息。从4月11日率先奔赴四姑娘山景区采集相关数据,到4月13日完成相关数据的上线,百度地图只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而最初被四姑娘山景区官微曝出定位偏差较大、位置信息不准的高德地图在4月14日才发布消息称已奔赴四姑娘山景区进行相关数据的采集。

 

百度地图(左)已经上线了景区的详细数据,高德​地图(右)尚未更新

  此前在4月8日,四姑娘山景区官微发布微博称,一网友在四姑娘山寻找客栈时,被高德地图误导,严重影响了旅游心情。后经景区官方证实发现该问题确实存在。由于数据更新延迟,高德地图在四姑娘山区域的宾馆、客栈、餐饮服务点等的定位偏差较大,最大偏差达数公里之多,不仅给游客旅途带来了不便,也潜藏着相应的安全隐患。

四姑娘山景区官微于4月11日证实百度地图团队已经进入景区采集

  为了进一步提高景区内的道路及POI数据的准确度,百度地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安排采集团队在4月11日率先赶往四姑娘山景区进行地图数据的采集工作,此次采集的信息包含了景区内的道路信息以及包含餐饮、住宿等在内的POI信息。考虑到用户实际使用的需求,在数据采集完成后,百度地图就迅速部署上线,并在4月13日率先完成上线工作。

景区内的住宿、餐饮等POI点在百度地图中也已经更新完成

  我们实际体验了一下百度地图在四姑娘山景区的数据更新情况,从图片中可以看出,百度地图不但更新了景区内的道路信息以及相关的景点位置信息,还更新了诸多如住宿、餐饮在内的信息,方便游客更好地游览。

  道路信息以及POI点信息的准确度是影响地图类软件用户体验的最重要的指标,百度地图在此次四姑娘山景区数据采集及上线中的效率、速度远远超过竞品。而这些看似基础的工作,正是支撑百度地图超过70%的领先市场份额以及服务超过5亿用户的关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