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个单体酒店老板的自白

http://www.cnair.com 2016-03-30 09:54:25 来源:人民网

  导语: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5年中国酒店市场报告》显示,全国酒店市场大多数指标尽管在近一两年内下滑速度已明显放缓,但依然处于下滑趋势。纵观酒店市场,大型酒店集团之间并购愈发强烈,酒店品牌化趋势愈发明显,在此情形之下,单体酒店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业内人士认为,与连锁酒店和大型酒店集团相比,单体酒店势单力薄,品牌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缺乏、租金和人工成本的上升、独立性和区域性强的限制、产品风格和功能的同质化、与OTA的“互爱互杀”等都使得单体酒店的经营痛点日益明显。单体酒店要想生存,必须寻求经营突围的方法。

  由此,我们采访到一位单体酒店业主,来看看他是怎么成功转型的吧!

  特邀采访嘉宾:李先生 青岛市黄岛区石油大学骏怡连锁酒店业主

  记者:李总,据说您以前是是干工程的,怎么想起干起酒店来了?

  李总:哈哈(笑),我以前干过多年的工程,赚了点钱,刚好前几年酒店业发展很快,看到黄岛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就心思开个酒店,一定能赚大钱;于是我就跟老婆在黄岛好点的位置到处找房子,刚好在长途车站这边有个物业,不仅位置好,而且还紧挨着批发市场,心想在这开酒店,生意肯定会很火,结果酒店开起来以后,才发现不是当初想象的那么简单……

  记者:开业后遇到了哪些困难啊?

  李总:刚开始干,生意还不错,一是咱酒店位置好,人流量大,二是酒店是新酒店,回头客还不少……可是这两年以来生意下滑的特别厉害,周围连锁酒店也多了,很多回头客都让旁边的连锁酒店抢走啦!

  记者:那您都采取了什么措施呢?

  李总:对酒店管理跟运营我也不大懂,后来有个朋友建议我找个专业的店长来管理,叫我管好财务就行;我听他的,花高薪找了一个店长,但是没什么太大起色,反而开销更大了,找的店长也不是很踏实,总是找各种理由说各种困难,我这干着急也没什么办法,为了提升开房率,我就拼命打折吸引客户;旺季还好办,基本每天都满房;但是过了旺季,这半年的淡季日子就不好过,出租率经常不到三分之一……哎(叹气)!

  记者:后来您是怎么转型做连锁酒店的呢,现在听说你的酒店生意好了不少啊?

  李总:后来我就观察黄岛周围的酒店,发现这两年开了不少家骏怡连锁酒店,生意都还不错,我仔细一打听,原来加盟骏怡连锁酒店还不用重新装修酒店,只要对三招、大堂、走廊及客房进行适当软装与品牌植入就可以,装修基本上不用大动,他们叫做“轻标准”,是专门针对单体酒店加盟推出的改造标准,我感觉这个挺靠谱;

  记者:于是你就加盟骏怡连锁酒店了?

  李总:对,经过仔细研究,我发现单体酒店势单力孤,越来越不好干,人家连锁酒店优势大啊,光会员系统你就没法比,人家还有酒店官网、手机官网、各种微信号等等,人家还有那个什么云PS(PMS)系统、手机住……五花八门,反正一看就比咱单体店专业的多,跟人家一笔,赞简直就是小米加步枪啊(哈哈大笑)……

  记者:呵呵,看来这次有救啦,加盟骏怡连锁酒店给您带来了什么改变呢?

  李总:要说这改变还真不小,自从加盟骏后,我的酒店经过半个多月的改造,这三招换成骏怡了,大堂、走廊、客房没花太多钱,也变得耳目一新了。随着加盟骏怡后重新开业,骏怡给我还派了一个不错的店长,系统也跟总部对接上,你还别说,加盟这半年多来,淡季生意都比去年增长了20%多,我现在感觉加盟连锁、加盟骏怡是走对路了;(笑)

  记者:能谈谈您加盟骏怡的感受吗?

  李总:行 。不管别人怎么开,反正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老酒店来说,一来不想投入太多资金,二来也不想再折腾浪费时间、精力,加盟连锁品牌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常言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单体店越干越难干,除非你重新装修,酒店弄得很有特色,否则的话你只能加盟像骏怡这样的连锁酒店大品牌,找个靠山,比啥都强……现在这社会,啥都讲究专业,不专业啥也干不好,这个我深信不疑!

  记者:李总,看来您的感悟还真不少,谢谢您接收采访,也祝您生意越来越红火,谢谢您!采访结束……

  结束语:酒店连锁大时代已经到来了,对单体酒店来说,品牌连锁化势不可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骏怡连锁酒店早在2011年就已经开始了单体酒店加盟业务,多年的市场滚打与摸索,对单体酒店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可谓是如数家珍,也正是基于对单体酒店痛点深刻的了解,所以在单体酒店转型连锁的领域中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伴随着2016新版的VI系统及SI轻标准个性化改造方案的推出,骏怡产品如虎添翼,再加上千店规模会员共享、云酒店管理系统、手机住平台接入等一系列软件保障,将对单体酒店连锁化形成有力支撑与积极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