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青年立足岗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6-03-18 12:3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隆佳静  南航新疆货运)“向雷锋同志学习”,一个响亮的口号,在南航新疆货运团员青年中,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多年。今年从3月4日起,货运部的青年志愿者就在开始忙碌了起来,在“学雷锋月”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和南航爱心回报的文化理念。

  3月5日一大早,货运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就聚集在货站大门口,他们中虽然有人刚下夜班,早饭还没来得及吃,但是一到工作岗位,就立即佩戴好绶带投入到志愿行动中,引导货主办理手续、帮助货主搬运货物、宣传推广南航货运产品……志愿者们总能及时在货主需要他们的地方出现,默默地服务着……

  “咱们青年有力量”积雪速扫光

  3月4日,货运部货站、安检站、销售收益室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早早就来到货运库区,按照事先的计划,他们以小组为单位,热火朝天的进行货场积雪清扫工作。他们有的敲冰,有的推雪、有的清扫,有些冻得非常结实坚固的冰块,多人敲击都纹丝不动,小伙子们卷起袖子,轮番上阵,把一块块坚冰、一片片雪场清扫干净。一时间,整个货场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大约两个小时后,货站大货场卫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也已汗流浃背......

  寒风站立尽展志愿风采

  三月的乌鲁木齐春寒料峭,货检员王鑫主动要求在毫无遮掩的货站大门口为货主提供引导服务,看他为了保暖不时地哈哈手、跺跺脚,大家心疼地说:“出港区吧,在那里也能引导货主”。可王鑫认真的说:“我不冷!在出港去只能帮助办理发运手续的人,但很多第一次来的货主不知道该去哪里办理手续,这里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立足岗位 服务有妙招

  货站作为自治区及青年文明号,3月5日当天,开支立足岗位引导服务,使客户尽享南航货运发货“直通车”。他们积极引导首次发货的货主办理各类手续,介绍宣传南航产品和优势,根据货主需要主动为货主进行业务咨询,让货主对南航货运有更深入的了解。

  “两会”已经召开,安检站作为公司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当天在工作区组织开展了安检志愿服务,他们用熟练的业务知识、标准的礼貌用语为货主进行引导服务,有的为货主讲解发运货物安全须知,有的讲解安检流程,有的讲解限制携带物品相关规定,以便货主及时取出不可运输的物品,提高过检速度……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广大青年志愿者以严谨的工作、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 为春意盎然的春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迎来送往的货主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他们身上展现出的活力与热情,谱写了一曲曲文明和谐的音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