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提升航班正常率,北部湾航空有妙招

http://www.cnair.com 2016-03-01 10:4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据悉,3月1日起,北部湾航空运行保障中心正式启用航班动态监控席。航班动态监控席是航空公司专门针对提升航班正常率而设立的岗位,目的是为了降低航延风险,为旅客乘机时少为航班延误及航班取消耽误出行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北部湾航空设立该岗位,提升业务质量的同时,也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具有巧妙之处。

  2016年,北部湾航空将继续扩充机队规模,计划引进A320客机,航线网络加密,公司随之面临着愈来愈复杂的运行环境。而如何应对跨多区域、高原航线运行等复杂的运行环境,进一步提升航班正常率,更好的为旅客提供安全、正点的航班运行保障,成为了摆在北部湾航空面前的新课题和新挑战。

  据北部湾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保障任务繁重、签派岗位人员工作强度大的现状,公司想方设法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作为切入点,积极应对日益复杂的航班运行控制工作。北部湾航空仅成立一年,成熟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正在同步引入,但成熟人员的引入需要大量的储备和积累,因而公司新引入的应届高校优秀毕业生在这里具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此次设立的航班动态监控席便是为尚无签派放单资格的新入职应届毕业生而设计的。航班动态监控席是航空公司运行控制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方面监控与运行有关的动态要素及信息,如最新的天气实况和预报、航行通告等,传递给飞行机组;另一方面及时了解飞机的运行状态、飞行任务的进展情况等重要信息,从而能够对航班的运行的各个阶段实施有效的控制,是一个技能主导型的岗位。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理论丰富,但经验不足,这样的岗位设计既极大缓解了签派人员的保障强度,又更好地提升了职场新人的岗位胜任力。北部湾航空开航一年以来,作为在行业中摸爬滚打的创业新人,类似这样的妙招还有许多。

  记者了解到,随着夏秋航班换季的到来,运行环境即将从低温、多雨雪的冬春季运行转入高温、雷雨频发的夏秋季运行。动态监控席将会为公司的运行保障力量注入一股新鲜活力,将为旅客乘坐航班的安全、高效、正点的运行奠定基础。若想了解更多详情,可访问北部湾航空官方网站http://www.gxairlines.com或关注官方微信号微信公众号:GXairlines,更可拨打北部湾航空24小时订票热线95071111直接电话咨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