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声问候 一个微笑 一程温暖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2:16: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已是夜里十一点多,和每一个平凡的飞行日一样,我和同事们站在客舱内等待着迎接旅客的到来。伴随着轻盈的登机音乐,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印入我的眼帘,抬眼望去,孩子们身穿统一的红色运动服佩戴红色毛线帽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进入客舱,长长的红色队伍伴着孩子们兴奋好奇的表情让客舱仿佛过年般欢乐。

  “姐姐好”,孩子们经过我身边时都真诚的像我打着招呼,有兴奋的,有胆怯的,有流利的,还有汉语说的不那么顺畅的,但却都是发自肺腑的。不由自主的,我的内心被他们深深的感染着,从心底里真诚的回应着他们的每一声问候。我和我的同事们积极的在客舱帮孩子们快速安排好了孩子们的行李。

  后来经过了解我才得知他们是和田洛浦县洛浦镇小学的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们,这次去乌鲁木齐是为了参加十三冬的闭幕式演出,原定计划是坐火车去由于组委会临时调整时间必须在明日赶到乌鲁木齐,县里经费有限本来要改换汽车,但是书记说孩子们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论如何也要让孩子们坐南航的飞机去。经过多方协调,公司在得知此事后也为他们做了很多调整,才有幸让我在今天的航班中遇见了这些可爱的孩子。

  这些孩子全都出自农民家庭,都是第一次坐飞机,起飞时客舱灯关闭,老师用维语告诉孩子们头顶上方的灯可以打开,一排连着一排,客舱里的阅读灯一个接一个亮了起来,照的孩子们的脸更加喜悦。而我的心仿佛也跟着这些灯光亮了起来···

  起飞后我们按流程向客舱发放小水面包湿纸巾,一百多个孩子每一个都对我说了谢谢,而这每一声谢谢都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我对着每一个孩子说不用谢的时候内心里都悄悄的说了声谢谢,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感谢才让我的这份工作有了意义。

  餐后收杂物时孩子们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对我说“姐姐,你们也太辛苦了吧”“姐姐你们的这个面包也太好吃了吧”这每一句话都让从事着服务业的我感到深深的欣慰。

  在经过机长的同意后,孩子们给我们表演了歌舞,还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在这个祖国的边陲小镇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朴实善良,就连在场的旅客也纷纷收到感染,告诉我这是他们乘坐的最难忘的一个航班。

  以真心换真心,你给我一个微笑,我还你一程温暖···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戈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