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 行 感 想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2:1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作为民航一线的我们,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阶段。刚过完元旦,春节一天天临近,时刻提醒着我们将肩负重任,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接受春运的挑战!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日,无数的国人在这些天都归心似箭,期盼能与亲人团聚,围坐在一起吃顿年夜饭。而作为特殊职业的我们,却要在春节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不禁令人伤感。我从事乘务工作已经四年了,回忆这四年的飞行工作,每逢春节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记得去年除夕调机去北京,那天早晨天还蒙蒙亮,收拾好行装,开完准备会,我们踏上飞机,认真的做完每一项准备工作,我热情的迎接每一位旅客的到来,积极协助旅客安放行李,微笑的向每一位旅客问候“新年快乐”。旅客们脸上也样溢着回家的喜悦,向我报以同样的问候,我仿佛看到他们卸下了一年的疲惫,满载而归。在提供餐饮服务的过程中,有一位老人引起了我的关注,她的脸色不太好,没有喝水和用餐,我关切的询问老人是否身体不舒服,是否需要广播找医生,老人告诉我她没事,只是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儿紧张。听完,我给老人到了杯温水,并给她打开通风口。老人的的气色慢慢变好,并和我寒喧起来,得知我因为工作原因而不能回家过年,她握着我的手说:“孩子,你们真不容易,为了我们回家,而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谢谢你们!”听到这些,我不禁暖上心头,我顿时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虽然我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我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旅客和同事陪我过这个新年,我也是幸福的,这种团圆也有别样的幸福!

  从事飞行工作,每天迎来送往着成千上万的旅客,或是将他们送到亲人的身边阖家团圆,或是将他们送到事业的阵地完成梦想,亦或是送他们旅游放松心情。无论去往何处,我想每一次的平安起落,每一次的迎来送往都是充满意义的,因为我们就是通往团圆,通往梦想的一座桥梁,一条纽带,我热爱空乘这份工作,也会坚持这个蓝天梦!

  三分部 刘腾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