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且行 且思——伊斯坦布尔之行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2:0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绕过千年沧桑的石柱,暮气温柔的街头,伴着绚烂的音乐起舞,在蓝色清真寺荡漾的光影里,听一片海浪,数一片星光......”带着对书里描摹的风景的憧憬,我们踏上了这一传奇地带。

  一席微雨,润了一份心境。携好友数枚,不论岁更,便风风火火启程。

  沿着海岸线前行,长长一段时间,我们就这样舒躺在马尔马拉海岸、博斯普鲁斯海岸的怀抱中,静静聆听浪花拍打在礁石的和声,四下海鸥展翅,猫咪喃呢。

  不觉间,艾哈迈德大桥遥遥可见,宛若一道飞虹,连起欧亚大陆。这头,奥斯曼帝国的恢弘气势依旧弥漫在侧,那头,风格迥异的哥特式建筑独领风骚,如果只是偶然相逢,那么,晕染开来,便是一处文明的复苏,两种的文化交融。

  抬望眼,高耸的宣礼塔传递着伊斯兰教义的真善美,与光阴深处,蓝色清真寺依旧敞开怀抱,接纳四方信徒。岁岁枯黄,岁岁繁荣,任凭世间纷扰惶恐,唯心是净土。

  时光参半,一杯精致的红茶拂去疲态。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现代工业造就的汽车轰鸣与涤尽沧桑的车船吱呀强烈碰撞,唇红齿白的摩登少女和长袍加身的保守少妇擦肩而过,在这个速度与激情的时代,街边喧嚣的音响终究唱不出那首古老的歌谣。

  且听,莫扎特的交响乐还在浅唱低吟,回旋演奏土耳其的灿烂文明。

  且看,奥尔罕的成长轨迹,《一座城的记忆》还在镌刻伊斯坦布尔的历史铭文。

  且唱,一曲《蓝色土耳其》,我们始终相信,爱有奇迹。

  土耳其——三海环抱的千古帝都,突厥将士的精神花园。遥对星月,正大踏步向前,续写传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