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他用特殊的方式庆祝新年—记南航新疆货运“热血青年”沈勇生

http://www.cnair.com 2016-02-19 16:20: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赵论武 隆佳静  南航新疆货运)当大家正在锣鼓喧嚣中欢庆新年时,南航新疆货运员工沈勇生却来到了到来了血液中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社会献上新年的第一份爱的礼物——献血400cc。

  沈勇生是南航新疆货运部设备保障室分队长,一名平常而又普通的基层员工。2014年4月18日,公司组织义务献血时,他踊跃报名,并首次献血400cc。自此之后,他就默默用自己的方式诠注回报社会的含义。不到两年时间,他已经悄悄的献血和献血小板达8次之多,但小沈身边的同事,乃至亲人其实并不知情。今年春节期间,有工作联系到正在献血的沈勇生,大家才得知他的“秘密”。

  沈勇生说:“自从公司组织的那次献血后,有一次去南湖献血屋献血,听献血屋的护士说我血小板的基数挺好,就鼓励我献血小板,原因是现在白血病的病人挺多,血小板需求量大,又不易保存。听闻这话,我当即告诉护士,如果碰上急需用血小板的,打电话给我,我立刻就去献血小板”。

  就这一言九鼎的承诺,沈勇生已经为好几位白血病患者献上了自己的血小板。2014年9月22日,在家休息的沈勇生从广播里听到一名白血病患者突然颅内出血,因缺少O型血小板生命垂危。焦急的老父亲守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希望快点有匹配的血小板救女儿。沈勇生立即前往血液中心,为这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献上了血小板,挽救了这个素不相识的生命。

  沈勇生,这名普普通通的南航新疆货运员工,用义务献血的无私奉献和对家人、对社会的质朴情感诠释着南航企业文化“爱心回报”的大爱无疆。同样,在他的影响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同事加入了献血行列,向南航绽放的木棉花一样绚丽灿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