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1号:飘出窄巷里弄的一缕记忆幽香

http://www.cnair.com 2016-01-15 12:38:11 来源:新生活网

  导读:湿冷沪城,濛濛冬雨。适合邀一两好友,觅一些闲情,围一火炉赏冷梅,听一曲评弹调,然后剩下的时间统统归自己所有,去小尝几道散发着记忆幽香的沪上本帮菜,不为果腹,只为投...

  湿冷沪城,濛濛冬雨。适合邀一两好友,觅一些闲情,围一火炉赏冷梅,听一曲评弹调,然后剩下的时间统统归自己所有,去小尝几道散发着记忆幽香的“沪上本帮菜”,不为果腹,只为投入到那一种生活品位之中。这是我在追求的一种生活。

  传承由经典演绎

  上海1号是一家需要用心去感受的老上海本帮菜风情餐厅。正如它的名字,继承着老上海最初的起名传统,诠释着老上海最经典的本帮味道。只要在这里坐上那么一会,听上一段评弹,总会感受到上世纪老上海那种奢华、妖娆的乱世魔都的印记。或者是古朴典雅的屏风桌案,或者是夜晚流转的复古灯影,或者是那些记忆深处的沪上地名,或者是那些醇厚鲜香浓油赤酱的“经典老上海本帮菜”。

  味道与上海有关

  作为一家老上海本帮菜餐厅,首先便是正宗、有味,然后才是感动。而也许你会说本帮菜,无外乎“浓油赤酱,红烧、煨、糖”,山珍海味惯用,四季时蔬有别,要的是色香味俱全,讲的是形神意兼备,还有什么可凸显经典和正宗的?可当你尝过上海1号的这一款款美色“本帮私藏菜”,相信你会改变原来的看法。

  我最中意的莫过于上海1号源自经典传承的上海老弄堂红烧肉,老弄堂红烧肉肥而不腻,酥烂而形不碎,就连陪衬的鸡蛋和百叶结都吸饱了汁水,超入味!细嚼细品,真的有儿时的味道。还有细密鲜嫩,酥而不硬的老上海熏鱼;壳脆肉甜,味美极鲜的油爆虾;营养丰富,鲜咸醇香的小米海参。一道道、一盘盘,都有着一股浓浓的老上海味道,一种沁在心底的老上海韵味。上海1号,上海味道。

  一切是记忆使然

  上海1号的“本帮”秘诀就在于一切源于记忆。所以在上海1号,处处都能体会到一种岁月的感觉,儿时朦胧的记忆会不断的跃入你的脑海。那正宗经典,丰富多样的本帮私藏菜会让你想起妈妈做出的味道;那延续传承,特色花样的老上海点心会让你想起儿时里弄里售卖的小摊;那低调奢华,婉约复古的餐厅环境会让你不知不觉沉醉在上世纪的“歌舞升平”。

  上海1号,就像是一个记忆的时光机,现实与记忆在这里交汇,文化与美食在这里相融。当你想接触老上海真正的味道的时候,那么你可以来上海1号去感受那不仅仅局限于美食的上海味道,这种味道独一无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