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想和你一起起床看日出

http://www.cnair.com 2016-01-14 14:27:3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有一个段子这么说来着,如果你对一个女孩说:"我想和你上床",那你是流氓;而如果你说:“我想和你一起起床去看日出”,那你就是一个诗人;如果你说:“我想和你困觉”,那你就是阿Q。

  如果不是为了骗女孩子上床,而是真心想说和她一起起床看日出,确实挺浪漫的。

  看日出可能是很多人的心愿,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早早的爬起来,静静地等待日出,感受那种新的一天开启的壮美。我曾经在河南尧山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观看了一次日出,看着太阳的光芒一点点刺破黑夜,从云海中升腾而起,金色的光线洒向群山云海,阳光一瞬间抚摸万物,时间仿佛在那一刻苏醒,那一刻,大自然的壮美,简直要令人激动兴奋到窒息。

  可惜的是,当时尧山旅游开发的并不好,山上只有我和另外一个陌生而又沉默内向的大学生,所以当我看到那种无以伦比的美而无法分享时,在那一刻,一向充实的我,深深觉得有点孤独。多么想此刻能够有一个合情合性的好朋友在身边,可以一起疯一起吼一起手足舞蹈。更想是心爱的人在身边,则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情话倾泻而出。你可以看到这些情话像一条条小河,蘸着阳光,闪耀着金色的炫目耀点,流进彼此的心海。经过清晨第一道阳光洗涤的情话,五光十色,闪耀动人,更是永恒长存。

  从那一刻起,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就成了自己的一个愿望。

  可是啊,所谓愿望,就是不是那么容易实现。首先要找个能看日出的地方,再要有时间,最主要的是,你要有一个愿意和你一起看日出的人。形式感很重要,所以我们也免不了会以时间(希望能够有个从容的假期)、地点(在城里你想看日出基本很难)为借口,一次次推迟自己的心愿。等到自己年岁渐大,爬不动山,出不了远门,起不了早床,那你这个看日出的愿望是否会在心中凋谢成灰?

  最美的日出,是窗口的日出。要么在山顶,要么在海边。此时的你,不需要提前一两个小时摸黑开始爬山,或者不用走出帐篷,裹着军大衣,抽着鼻子看日出。你可以把闹钟调到日出前的时刻,从容的洗漱完毕,泡上一杯咖啡或浓茶,拉开窗帘,架好相机,然后坐在窗台,静静的等待太阳升起。在太阳从云海之中露出来,或者是从海平线涌上来,你可以一寸一寸的将太阳映入眼睛,收入相机,存进回忆。此时此刻,握着爱人的手,或者抱着她的肩,一刻就是永恒。

  我曾经一直为深圳人在短短的周末没有去处而觉得很辛苦,感慨深圳人民到了周末除了花钱逛各种mall或者出逃到其他的城市,简直无处可循。事实证明我只是见识浅薄,视野不超过大小梅沙,如果眼光再往东一些,就会发现一片隐匿的世外桃源,那就是较场尾,观海看日,任尔收放。

  在这样的一个秋冬季节,少了很多很多的去大小梅沙的车辆,宽阔的盐巴高速看不到多少车辆,一路通畅。从市区驱车50公里,花上一个小时,就到了一个时间静止的被人遗忘的小镇,它有着丽江凤凰的小情小调,也有着海南巴厘岛的海景碧浪。

  如果你曾经去过较场尾,现在不是想要到较场尾来个故地重游,而是希望能够安安静静远离喧嚣彻底身心放松,那么你应该选择一个有独立空间的安静酒店。我在元旦的时候,选了新开业的嘉迪亚酒店,这个酒店与其他的民宿比起来,有着明亮的大堂,大片的绿地,临海游泳池,全落地窗的海景房,精致的餐厅,绚丽的酒吧和KTV。更重要的是,它没有和民宿在一起,而是保持了距离,所以远离了民宿的露天KTV,也同时远离了聚集的海滩,拥有了一片相对独立且更为干净的沙滩。

  我记得那天中午,我一个人坐在泳池旁边的藤椅上,冬日的阳光,暖暖的洒在我身上,我喝着饮料,望着海面,海上有几个人在练习帆船,还有几对新人在拍着婚纱照,沙滩上只有少数的人在慢慢的走着。海浪发出沉稳而有节奏的拍打声。轻轻的海风,迎面吹来,按摩着我的头,我的眼,我的手脚,我的全身,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什么是远离喧嚣,什么是享受生活。

  到了晚上,我把闹钟调到了日出时间前半小时。安安静静的一夜好眠之后,起来,洗漱,等待天空变亮。无赖秋冬这个季节,日出却少了夏日的那种热烈和干脆,若影若现的雾气和小雨,让日出多出几分朦胧。

  我想看日出,和心爱的人一起。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就很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