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王媛——感恩的循环

http://www.cnair.com 2016-01-13 11:27: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美国气象学家洛伦芝(Lorenz)于1960年代说,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洛伦芝把这种现象戏称做"蝴蝶效应",意思即一件表面上看来毫无关系、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带来巨大的改变。

  这种蝴蝶效应在我来到南航时有深刻的体会,记得培训期间六分部的领导总会抽时间给我们上心理课,20%是事情本身,80%是对事物的看法,二者相加才会导致100%的事态结果,所以看似无任何影响的“内心独白”会对今后的职业路程影响深远。也会不经意间影响他人甚至形成公司固有的团体思维模式。

  都说人生中只有第一次才会印象深刻并不自觉的产生结论,今天我的第一个长沙过夜已经结束。

  看到朋友圈里几乎都是同学们初次带飞的喜悦和对同事师父的感恩之情。

  也回忆起自己初飞的场景,起飞时,师父严肃的提醒组员一切按标准要求做,每一个乘务员的言谈举止都会影响到新学员今后的工作态度。告诉我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师父解决,当时觉得有师父“帮”“教”“护”的感觉真好。

  落地时后舱的同事对我说,要珍惜和师父在一起的时光,她飞行已经半年多却再也没有和自己的师父在蓝天上遇见,更没机会感谢当初帮助过,指导过她的师父和同事们。突然感慨原来我们不止和旅客相处时间短,和师父,和同事的缘分也转瞬即逝,你们的友善已在短暂的缘分里形成了习惯。

  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背后传来苏颖师父说加油的声音,师父认真写评语时美丽的侧脸,拉着我开关舱门的手,第一时间告诉我没事,安慰我先别着急的定心丸,还有事无巨细告诉我注意事项,帮我梳理流程的同事,帮我提行李的瘦小背影…

  机舱那么小,我们靠的那么近,互相帮助,像熟悉多年的朋友,开始默契,开始心领神会,以为开始的时候却已落地结束,以为可以在下一个航班中回报她们的善良时,却不知是否还有缘再见…突然想起我的宝宝,对父母的感恩只能回报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师父和第一班同事的帮助也许只能在下一个新同事的身上体现了,这就是蝴蝶效应,因为曾经被帮助,便去帮助和关怀更多的人,让每一位新人不会陌生不会孤独,这是好的开始和循环…感谢你们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六分部     王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