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别人家的航空公司”如何玩转圣诞

http://www.cnair.com 2015-12-29 11:59: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狄旷

  每逢节日,是各大品牌必争的营销爆发期。而这个圣诞节中,香港航空竟然成为了网友口中的“别人家的航空公司”,而且这“别人家的航空公司”还把旅客和网友都“玩”哭了,香港航空在圣诞节都做了什么?

  圣诞前夕,快乐旅行专家香港航空开创了航空业整合营销新玩法,与国内最大短视频平台秒拍合作,推出了“飞偿心愿·香港航空”创意活动主题季,除了鼓励网友上传圣诞心愿赢取机票大奖之外,更在北京国际首都机场举办了“圣诞大激赏”活动,为搭乘香港航空航班的旅客带来了暖心的圣诞惊喜。

  (香港航空“圣诞大激赏”视频在秒拍平台一经上线,获网友过万赞许)

  12月23日,由北京飞往香港HX337航班登机前出现了惊喜一幕——五位俊男靓女由人群中走出,以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演唱)方式在现场唱起了欢歌,同时,圣诞老人装扮的魔术师为等待登机的旅客变出各种小礼物。一曲唱罢,伴随着《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乐曲,旅客们更是每人得到了一份神秘的“圣诞大礼包”。原来,这些都是香港航空为旅客特别准备的“圣诞惊喜”,现场更有一位幸运旅客获得一套香港航空内地任意航点往返香港的免费机票。惊喜的旅客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时刻。本来乏味的等待登机时间,也因为香港航空的活动变得温暖快乐起来。

  而乘坐当日HX312航班的旅客,在取行李时同样也因香港航空的“甜蜜惊喜”收获感动。当走到行李传送带,抵京旅客们赫然发现行李出口被闪耀的圣诞树所装点。随着悠扬欢快的圣诞旋律响起,行李带上渐渐出现的所有行李都被发现系着超大号的圣诞袜。许多旅客不可思议地拿下自己的行李箱,翻看着圣诞袜里的惊喜。不少人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这寒冬里香港航空送出的温暖。

  据现场港航工作人员回忆,旅客们刚看到行李上的圣诞礼物时都很惊诧,“很多旅客看着自己的箱子在行李带上转了很久都不敢认,还有人当时就打电话跟家人说‘香港航空今天送了好大惊喜’。一对正在蜜月中的英国夫妇更是兴奋地表示在异国他乡能收到圣诞礼物十分感动。”

(来中国度蜜月的英国夫妇收到“圣诞惊喜”非常开心)

  该段活动视频在秒拍平台发布后,关注热度在短短两天内升至80万,获得过万网友点赞,大家纷纷留言“香港航空好温暖”、“没有人不喜欢惊喜,所以才会格外温暖”、“看哭了~好有爱,好感动”,网友“掌舵人woo先生”更是在评论中表示这是“别人家的航空公司”。而香港航空与秒拍同步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的#飞偿心愿·香港航空#话题,也引来近500万网友的关注和参与,连明星陆毅也拍了与mini贝儿“咬鼻子”的温馨圣诞视频参与了此次活动。

(香港航空圣诞活动视频获得众网友好评与赞赏)

  在当前社会中,消费者对企业的诉求除了完善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还需要企业输出带有温度的品牌文化。这次“别人家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整合营销新玩法不仅收获了众网友的好评,还借此传递了其“很年轻,好香港”的良好形象和人文关怀的品牌诉求,在此次年底的品牌营销比拼中脱颖而出,也给了同业很多新启发。

(#飞偿心愿·香港航空#秒拍专题活动获赞逾25万,效果斐然)

  香港航空中国区品牌负责人介绍,此次 “飞偿心愿·香港航空”创意主题季除了机场圣诞大激赏的惊喜活动外,香港航空还为在秒拍活动专区参与互动的网友准备了大奖——10套香港航空国内任意航点城市往返香港的免费机票,中奖名单近日将在香港航空官方微信(ID:hkairlines)发布。香港航空举办这次圣诞活动,正是秉持其“将更好的带上云霄”的理念,在年初推出的“Sweeten You Up飞尝喜悦”星级服务的基础上,为大众提供难忘的“甜蜜惊喜”,以体现香港航空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她表示:“2016年,迈入第十年的香港航空,会继续为旅客奉上专业亲切的航空服务。我们将继续探索,以更具有新意和诚意的方式展现香港航空的品牌文化,为大家不断带来‘飞尝喜悦’的精彩旅程。”

  关于香港航空

  香港航空成立于2006年,是拥有世界最年轻的空中机队的航空公司之一,机队由A330、 A320组成,平均机龄只有3.4年,总机队规模达到27架。作为SKYTRAX四星航空,香港航空以香港为基地,现已覆盖将近30个亚太地区航点,包括北京、上海、三亚、台北、札幌、曼谷、巴厘岛、冲绳、甲米、熊本等。2014年,香港航空推出“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截止目前,该计划已为近400名来自不同学校及背景的小学生提供航班运作参观及体验机会,为这些年轻人打造并助力他们的航空梦想。2015年香港航空首度晋身SKYTRAX“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十强,以及获颁WTA“2015年亚洲最佳机舱服务”奖项,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