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助力中部崛起 万达斥资百亿布局南昌

http://www.cnair.com 2015-12-28 15:20: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2016年新年来临,历时两年多的万达集团巨额文旅投资项目——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开始揭露神秘面纱。有消息称,近日南昌万达城邀请江西主流媒体前往武汉和西双版纳观摩万达文旅项目,体验万达集团打造的新型文旅模式。

  众所周知,南昌是新中国的革命之城,同时也是一座文化之城和森林之城,其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据统计,2014年南昌共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近4300万人次,直接经济创收达380亿元。事实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品的提高,游客们在旅游过程中的诉求也在向多元化、品质化、一站化的方向发展。因此,包括江西在内的全国主要旅游市场也都面临着传统旅游模式升级的客观必要。

  在这一需求下,2013年6月,具有国际文旅视野的万达集团正式布局南昌,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应运而生。作为江西省三十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个项目,南昌万达城位于南昌市九龙湖新区,占地面积4000余亩,是万达集团斥资近400亿元建设的一站式文化旅游度假城。建成后,该项目将实现文化、旅游、商业中心、酒店群、酒吧街等五大服务业态综合;其中,以主题乐园、电影乐园等为代表的文旅类业态将是整个度假城的核心,其总投资占比高达53%。

  南昌万达主题乐园由世界知名的乐园设计公司FORREC担纲设计,占地面积达80公顷,属于注重科技含量的第五代超级游乐园,是华中地区最具竹林秘境、云霄仙阁、鄱阳渔家、五彩瓷都、仙女奇缘、世外桃源等六个主题板块,分别对应了江西的六大地域文化特色。不仅建有中国最高、最快、最长的超大型过山车、轨道最长的木质过山车,还拥有灯笼飞天、竹林探险、凤舞九天等五十余项原创性游乐项目,使乐园拥有了独树一帜的品牌基因。建成后的南昌万达主题乐园不仅文化特色突出、刺激耐玩,还将填补江西地区缺少超一流游乐园的空白。

  除了主题乐园,万达城中心——“万达茂”内的电影乐园也是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的重要特色项目。电影乐园由世界顶级电影特效公司ILM、Pixomondo进行设计,拥有世界首个全数码仿真实景飞行影院,全球最大的穹顶球幕之下,观众们可以以“5D”感受体验跨山越海的实景飞行。

  据了解,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将于2016年5月28日开业,届时将可同时容纳五万人旅游消费,预计年接待游客量为2000万人次,这将大大拓展南昌的旅游空间。可以预见,未来南昌万达城将为江西省每年直接带来数百亿元的旅游收入,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本地区人口就业以及周边服务业发展也将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现代一站式、时尚多元化服务的旅游产品典范,南昌万达城不仅将成为南昌旅游的新地标,还将为华中旅游市场提供高端旅游消费模式的升级参考,助力中部地区旅游经济的崛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