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全国徒步大会收官站落户五大连池

http://www.cnair.com 2015-12-28 10:13:10 来源:网络

  “火山口上走一走,明年鸿(红)运一整年”!这是五大连池妇孺皆知的一句谚语,今年的徒步大会最后一站也特意选在了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景区。有来自安徽、北京、重庆、广东、广西、贵州、河南、黑龙江、湖南、陕西、湖北、吉林、江苏、辽宁、内蒙古、台湾以及俄罗斯、韩国的近223名国内外选手参加此次全国徒步大会。最终完成两天比赛的共有157名选手。

  2015中国·五大连池全国徒步大会以“寻冰雪快乐,览地质奇观”为主题,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五大连池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黑河市体育局承办,这也是全国徒步大会第一次走进五大连池。

  虽然全国徒步大会是第一次落户五大连池,但是这第一次就创造了两个历史。第一个历史是“史上第一次”徒步穿越五池。“冬天在冰封的湖面上连续穿越五池,不仅以前从来没有活动这样做过,就连当地人也不可能这样走,最多走一两个湖。”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祁跃东说,“徒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在冬天不再‘猫冬’,而是走到大自然中来锻炼身体。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户外活动来宣传黑龙江的大好河山。”

  而第二个历史则是,五大连池将成为第一个在同一年冬夏两季各举办一次徒步活动的地方,此前的全国徒步大会同一地点一年只举办一次活动。而五大连池站则不同,在两年时间内,任选冬夏两季完成两期徒步线路,颁发毕业证书、完赛证书和优胜奖牌。

  2015年路线总计45公里,分2天完成。第一天从圣水广场出发,沿景区公路穿越核心风景区,总路程约23公里。第二天队员从五池西端出发,经过五个湖冰面(雪地)连穿至五大连池工人疗养院,总路程约22公里。

  虽然和其他站的全国徒步大会相比,五大连池站的线路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却遭遇了低温的挑战。比赛第一天,室外气温只有零下33度,可谓滴水成冰,这给选手们的徒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而很多没有做好保暖工作的选手连连叫苦。“其实我发现大部分选手都因为怕冷,所以穿了特别多的衣服,其实在这样极端低温天气下的着装是有技巧的,最好按照三层着装原则来着装,很多选手穿了很厚的羽绒服,但是出汗之后羽绒服无法散发水蒸气,最后会让人感觉更冷。另外在鞋的选择上也很关键,建议大家穿保暖的高帮登山鞋,这样能够防止进雪。”

  五大连池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1060平方公里的景区内矗立着十四座新老期火山,喷发年代跳跃很大,由史前的200多万年到近代的280多年前,是世界顶级资源。这里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冬天的五大连池银装素裹,美景如画,这里独特的景观吸引着无数徒步爱好者前来挑战。

  至此,2015年全国徒步大会全部结束,从四月份开始,全国徒步大会分别在百色凌云及乐业县、黑龙江兴凯湖、青海湖、甘肃张掖、河北兴隆、河南宝泉、四川贡嘎山、贵州兴义、百色德保及靖西县、黑龙江五大连池等地进行了10 站比赛。

  全国徒步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以露营活动为主体,结合其他户外运动形式为一体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全国徒步大会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是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徒步、露营是一种人们回归自然,积极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的一种行为。全国徒步大会举办4年以来,受到广大徒步及户外爱好者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为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展示祖国壮美的山川风光,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