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锦绣农场 意归庄园

http://www.cnair.com 2015-12-24 17:0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概述

  意归庄园农场因为栽植了大量的锦绣海棠,所以也称为锦绣农场,位于辽宁省彰武县大冷镇盘山楼水库西岸,距离彰武县城40公里,距离沈阳三台子高速收费站120公里,距离阜新市135公里,距离通辽市145公里,交通便利,是两小时经济圈内难得的天然优良农产品生产基地。

  地理位置信息图示:

  2015年农场自营耕地300亩,林地260亩,未来3年将发展到600-1000亩,合同期30年。农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背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袤的森林,面临清澈的山泉水库,溪水自上而下对农场成环抱之势,森林中野兔、野鸡、狍子、灰鸽子等野生动物时常光临农场,在河边饮水、嬉戏。农场不仅远离城市人口密集区,也保持了与附近村庄和人类活动区的足够距离,农场内空气、土壤、水没有任何污染,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农场在保护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以发展绿色杂粮、特色水果、生态养殖、休闲农业等为主要方向,以有机种植的方法生产农产品和副食品,以传递健康、减少疾病为目标,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实景拍摄-淘宝招牌:

  二、农场理念

  尊重自然法则的理性农业,让作物在洁净环境中自然生长,细心呵护,吸收日光月华,经历风吹雨打,保持足够的生长周期;让土地得到休养生息,才能生长出健康的作物,喂养出健康的禽畜,生产出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农场面向重视健康生活,崇尚自然的客户群体,推行生产高品质绿色产品,定位中高端客户和低成本运营的“两高一低原生态”策略;贯彻诚实守信,落实5%损耗之内,10%分成,有产品、有品牌、有信心的“一五一十三个有”管理模式。

  三、农场做法

  以机械化、规模化加人工和物理的方法组织生产,保护一方资源,耕耘一片沃土,用辛勤和诚信,生产绿色食品,传播健康生活!只经营农场自产的绿色初级应季农产品,产业链全覆盖,保证产品质量可控。除以批发、零售、会员服务等形式销售固定产出的农产品外,还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果树认养、地块租用、生产定制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1.通过PC和移动客户端的网站建设开辟农场互联网+农业的对外窗口;

  2.开设实体店和农场直通车,沟通市民与农场的近距离体验;

  3.开展软文推广,扩大农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4.产品溯源让市民清晰了解产品从播种到收获的完整过程,实时监控开放产品生产的实物通道,增强可信度;

  5.夯实基地环境建设和产品品质,完善产品检测、送货上门等后续服务,让农场理念和产品质量深入民心,增加信誉度。整合周边农业资源,惠及地方农民。

  原计划图示(实际有改动):

  四、主要产品

  1.种植产品:

  农场2015年春季栽植锦绣海棠果树1.2万棵(2017年挂果),新苹红苹果2000棵(2016年挂果),晚秋黄梨200棵、寒富苹果400棵(2016年挂果),茉莉香及寒香蜜等优质葡萄品种1万株(2016年挂果),红树莓2000余株,2015年秋季栽植2016年8月份即可采摘,野生榛子1000余株2016年可挂果。2015年果树行间以红谷子小米为主,以5斤装亚麻袋零售为主。目前库存优质红谷子15吨,没有任何化肥农药,没有一点砂子,口感极佳,市场反映非常好,特别是广州等南方市场。果树株距内间种优良黑豆品种,2015年收获黑豆1万余斤。2016年在果树行间计划安排种植黑花生100亩,黑豆100亩,西瓜50亩,应季蔬菜50亩。

  锦绣海棠是通辽市林科院经过20多年选育出的小苹果新品种,号称“塞外红苹果”,是北方地区寒富等传统苹果最好的替代产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产品果色艳丽,口味香甜,芳香宜人,一盘在案,满室皆香。春季锦绣海棠花海一片春光烂漫,秋季枝头硕果晶莹剔透、紫红耀眼,即使霜打后树叶落尽,红彤彤的海棠依然笑傲枝头,特别是在白雪皑皑的冬季,满树红果格外耀眼。众多无可替代的品质使锦绣海棠成为不可多得的可观花、观叶、观树、观果,可采摘、可美食的优秀绿色水果产品。

  新苹红苹果是为锦绣海棠配置的优质授粉树,也是最富发展潜力的寒地大苹果。该苹果是适合东北地区栽植的优良苹果品种,单果重200克左右,颜色红艳、非常漂亮,而且味道甜香适口,是苹果果中的佳品。

  晚秋黄梨引自山西陆平,该品种外形美、品质优。成熟果一般每个重量为500~800克,大果可达2公斤以上。皮薄、肉白、无石细胞,核小、香甜、外观颜色金黄,且耐低温、耐存放。成熟果采摘后,在常温下可自然存放6~8个月而不变色、不变味。果实切开后3~5天不变色。在寒冷的冬天,树叶落光了,留在树上的果子仍不冻不落。果实除含丰富的维生素外,还含有硒、钙、硼、钾、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具有调节血压、血脂、血糖,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促进生长发育等保健功能。

  红树莓是引自吉林白山市的秋林5号,该红树莓品种植株健壮,枝茎粗壮,直立性强,8月上中旬果实成熟,采收从8月份开始,直到上冻时为止。红树莓鲜果甘爽多汁,风味爽口,在世界上被誉为“黄金水果”。除富含果糖、维生素、氨基酸,风味香醇,酸甜可口外,还有保健药用,人体可吸收的植物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经常食用,可清除氧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美容,抗衰老;天然抗致癌物质“鞣化酸” 含量超过蓝莓居各类可食物之首,对结肠、宫颈、乳腺和胰脏癌有特殊疗效;富含天然阿斯匹林“水杨酸”,可镇痛解热、抗血凝,亦可减少心脑血管栓塞的发生。

  茉莉香葡萄原产俄罗斯,抗寒性强,品种含糖量高,含酸量低,口感极佳,有浓郁的茉莉香味,手指摘其果粒有粘手的感觉。一串熟好的果实,置于室内满屋皆香,在果园数米外即可闻到果实散发的荣莉香味,故名“茉莉香”,有百食不厌之感。 货架期长,8月20日左右上市,可挂树至“十一”国庆节前后,果实不回软,不变质,风味如初。果实大小整齐,果实颜色紫红色,果皮较韧,极耐储运。

  黑花生在农场特殊的沙质土和黑油沙的土壤条件下硒含量超高,达到130ug/100g。硒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硒有助于控制病毒的活动,对经常患流感和亚健康人群有特殊的抵抗和预防能力,硒是天然解毒剂,硒在生物体内能抵抗和降低许多重金属的毒性作用。黑花生钾含量达到76%,钾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必需物质,补充钾元素可以更好的保护心脏。

  红谷子小米,2015年因连续干旱,总产量不足15吨。产品没有使用任何农药,大量施用农家肥和沈阳爱地集团的播可润生物肥。严密把关收割、脱粒、晾晒、加工等环节,得到没有任何污染、没有一粒砂子的绿色干净小米。红谷子是谷子的一种,壳红色,不高产,鸟非常喜食。红谷子去壳后是黄色小米,晶莹剔透,粘糯芳香,米油充足,绵软可口,口感远远超过吨谷、懒谷等品种。红谷子(小米)有天下第一香米之美称,营养丰富。据测定,其蛋白质含量达到11.2%-13.4%,比普通小米高1-3%,所含蛋白质、脂肪均高于面粉和大米,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丰富且比例协调,如赖氨酸0.22-5.24%、色氨酸0.25%、蛋氨酸0.4%、亮氨酸1.87%,苏氨酸、异亮氨酸、结氨酸含量则在0.42%-2.88%之间,维生素含量亦较丰富,是孕妇、幼儿、老人的食用滋补佳品。

  黑豆,味甘性平,具有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功能。既能补身,又能去疾,具有抗衰、防老、养颜美容的功能。还有降血脂、抗氧化、养颜美容的效果。黑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黑豆也含有许多的抗氧化成分,最特别的是异黄酮素和花青素。

  其他产品:包括水果玉米、西瓜、蔬菜等应季绿色产品。

  2.养殖产品:

  松辽黑猪,2015年从黑龙江引进优质黑猪品种,种源优良,肉质鲜嫩,瘦肉率高,香而不腻。山林散养,不喂任何人工饲料和添加剂,山林散养至少1年以上,预计2016年底出栏散养绿色生态黑猪100头以上,2017年存栏量扩大到400头左右。

  林地散养鸡,2016年保持在1000-1200只左右,平均每只鸡活动场地超过20平方米,鸡品种包括黑羽绿壳鸡和本地小笨鸡儿,全部引自哈尔滨青山养殖有限公司。绿壳鸡蛋特点:蛋黄大,蛋清粘稠,营养价值高。全部鸡采用林地放养,吃青草、蚂蚱和虫子等,不喂任何添加剂,肉蛋都是纯绿色食品。

  散养山羊,用林地放养加自产玉米面、秸秆等饲料,不饲喂任何人工饲料和添加剂,主要用于招待农场参观旅游客人,可现场宰杀,现场加工食用,味道纯正鲜美。

  散养鸭,散养鸭包括本地麻鸭和火鸭,引自哈尔滨青山养殖有限公司。全部采用河边散养,让鸭子在河边、草地自由觅食,采食小鱼小虾和鱼腥草,同时辅以自然饲料,活动空间充足,自然环境优良。鸭肉、鸭蛋营养丰富,是不可多得的纯粹绿色营养食品。

  3.自然休闲

  季节活动安排:

  5月赏花季,6、7月捉鱼虾,8、9月摘树莓啃西瓜,9、10月剪葡萄收庄稼。每个季节配合开展摄影、写生、拓展、CS等文化活动,丰富农场休闲体验。

  农场背靠森林,面临水库,自然生长鱼类品种丰富,水库边林木繁茂,可休闲可垂钓。农场内细沙道路四通八达,穿梭漫步在锦绣海棠、苹果、葡萄、红树莓、大叶紫叶稠李、红枫、榆叶梅、薰衣草等果木和花草之间,呼吸负氧离子充沛的洁净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采摘和品味原生态绿色蔬菜、水果,参与制作并品味新鲜的肉蛋美食,更让人返璞归真,荣辱皆忘。

  戏水清澈的小河,赤脚柔软的河床沙滩,自由舒展在如地毯般的草地,沐浴暖暖的阳光,同孩子一道捕捉野生的鱼虾……,寻回逝去年华的同时,全身心融入自然的感受无与伦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