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向科技鼎力支持金山东林寺 打造上海智慧旅游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5-12-03 13:3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海金山东林寺  国家AAAA级景区)

  近日,金山东林寺宣布,由上海智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软硬件支持的智慧景区示范项目,完成首期建设,开始面向用户提供智能景区讲解服务。

  东林寺坐落于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东林街150号,原名观音堂,1308年由僧侣妙因创建,距今已近700年的历史,延佑四年(1317 年)改为东林寺,为浦南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元、明、清建筑群,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东林寺以一寺独有三项基尼斯世界纪录而闻名海内外,高20.08米的千佛门,金连池中最高的景泰蓝善财童子像,观音阁中最大的室内观音像千手观音,总高34.101米。东林寺不仅有着山佛一体的宏伟气势,其镇寺之宝“灵雨观音”和皇帝赐匾的“东林禅寺”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智向科技为东林寺智慧旅游项目实施的第一期工程,实现了东林寺景点语音智能自助讲解,目前东林寺的20余个景点均已实现智能讲解。游客只需在东林寺中打开手机蓝牙,点击微信中的摇一摇选项,然后摇动手机,智慧旅游系统会自动判定游客所处位置,并播放当前景点的语音讲解服务,并且语音讲解系统在默认中文讲解的前提下,也提供了英文、日文的讲解选择。

(导游员正在热心介绍智能语音讲解的使用方法)

  东林寺智能景点讲解功能上线之后,将极大缓解旅游高峰期游客对导游、讲解机的需求,减小了景区方的管理压力;同时也给旅游者带来了轻松、愉快、方便的旅游体验,游客不用再担心讲解机租不到、导游价格、自己看不懂佛教文化等等一系列困扰。金山东林寺的人性化服务,将科技体验和人文关怀融合在一起,智能讲解服务的上线,标志着东林寺景区开启智慧景区建设的新篇章,也以此为契机,探索智能景区发展的前景,为区域内智慧旅游的发展摸索方向。

  围绕智能景区服务,从用户体验入手、从便利化景区管理为基础,不断深入智能景区建设,继摇一摇景点讲解之外,智向科技有望与各景区,陆续合作,提供景区室内外导航、景区自助买票验票、景区景点排队、景区内同伴找人等多种场景化智能服务,协助景区完成线下大数据的获取,最终实现互联网+智慧旅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