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百事通:如何讲好明天的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5-11-24 14:51: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万豪迎娶喜达屋,连同程途牛也在频传合并绯闻,旅游业似乎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老树开了新花,原本铁板一块的市场区隔已经出现震动,同时因为这些兼并收购的行为,烧钱抢流量的时代即将结束,一个全新的纪元正在开始,旅游业重新回归服务和口碑的本质。

  与此同时,近日旅游百事通也发布了一组新数据:新增了6个分公司,共计已辐射全国22个省(直辖市),开设了将近5000家门店,上线10万个掌旅通微店。更重要的是,截止2015年10月底,当年45亿的营收目标已完成,收客人数也超过400万人次,同比增幅均实现将近100%的双增长,对于一个转型中的旅行社,一不靠烧钱补贴,二没有靠低价产品野蛮生长,甚至没有如何用力打广告增加曝光率,双增长的效应在业内实属罕见——2015年,旅游百事通故事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又该如何构思下一集呢?

 

  抢占服务高地

  相比OTA的用户吸纳过程,旅游百事通获得的每一个用户都很艰难。也正因为艰难,9年后,这些忠实的拥趸练就了旅游百事通坚实的服务技能,有幸成为其竞争壁垒。如今,旅游百事通转型O2O,想要再占据一席之地,恰好可以藉此一战!

  “这一次,布局移动端我们不能再落后了!”

  如同当年创立旅游百事通一样,掌旅通应该算是张力的二次创业。前一次成功了,这一次还在征程当中,至少在时间上没有落后。采访中,张力透露出希望借助掌旅通更加快速地切进用户的日常社交。除了能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之外,最终留住用户,还需要借助服务来固化。

  回首当年,几乎所有的线下旅行社都在那场互联网风暴来临的前夕错误地估低了它的能量,以至于当各大在线旅游网站混的风生水起之时,门店经济也随之萎靡。而戏剧性的转折点出现在2014年。移动互联网的快速迭代,刺激了新事物的出现,也极大地促进了旅游业的新陈代谢。

  以服务取胜——方法并不新颖,但胜在管用!毕竟旅游产品所包含的众多不确定因素太多,再加上用户与用户之间的需求基本不重样,没有样板可以复刻。从售前咨询—预订—出行—售中跟踪—回程—售后服务,这里面还包含因为用户、航班、酒店、天气,甚至目的地安全性等原因引发的连锁调整,甚至是行程取消,多不胜数的环节都需要统一的调度安排。掌旅通凭借的是旅游百事通这个好支点,无论是产品还是资源都不成问题,还有将近5000家线下门店的工作人员,以及集团客服部承担了服务这份繁琐而枯燥的劳动。面对用户,可以实现及时有效的反馈。甚至,如果觉得线上沟通不方便,用户走进任何一家旅游百事通门店,就能实现一对一的服务。

  这并非夸夸其谈,旅游百事通的优势不是一蹴而就的。曾经被认为过于笨重的线下渠道正在因为新模式的影响变得不可或缺!这也正是O2O的最佳体现——能够有效串联线上线下的不是什么4G网络,也不是什么资本的支撑或者低廉的价格,而是单个独立的个体用户。他们的需求五花八门、标准多种多样,毫无规律可言,满足不了他们,O2O就无法实现真正的落地,这恐怕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旅游必将回归到“服务和口碑”上来的原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