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克服冰雪天气压力保障航班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5-11-23 15:2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1月23日,北京——本报讯:(通讯员郝佳琦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从11月21日夜间起,北京迎来强降雪天气,机坪上气温骤降至零下,受持续大雪天气影响,首都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取消等情况。面对严峻形势,海南航空北京基地积极备战、精心部署,严格执行各项保障预案,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航班整体运行平稳。

附图:海南航空正在进行飞机除冰
 

  提前筹划 制定特殊天气保障流程

  海南航空北京基地接到雪情预报消息,立即召开紧急冬季除冰雪保障专项会议,重点梳理特殊天气下地面运行保障流程,包括航班长时间延误、取消、调整超售等情境下的保障,制定延误供餐计划,及不正常航班信息跟踪单等信息通报机制。上述措施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加大人力物力 保障旅客出行

  在冰雪季到来前,新增聘除冰雪车辆司机20人,地面服务保障人员56人,并已经提前开展各项特殊天气保障等培训,确保冬季运行除冰雪条件下人员力量充足。降雪期间,除正常值班领导外,海航北京基地还增设了各分部领导值班备份,同时调集业务经理、主管等骨干人员至关键岗位,航班延误高峰期随时根据情况安排后勤人员现场保障旅客出行。截止目前,因降雪导致航班延误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开展顺利,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班的旅客,公司主动联系协助进行机票退改签服务,通过这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有效克服了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各生产单位通力协作 做好设备设施及物资准备

  冰雪天气下,海南航空北京基地投入各类生产保障车辆80辆,每日调配客梯车对远机位机坪保障进行支援,提前储备1型除冰原液500吨2型除/防冰原液200吨、融雪剂300吨等;每日安排17辆除冰车、5辆补液车进行不间断作业, 确保飞行器全部处于适航状态。

  在此次强降雪过程中,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快速行动、有效应对,各保障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地面保障人员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冰雪天气下航班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