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妈 等有机票了就回家看您

http://www.cnair.com 2015-11-20 12:30: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刘磊磊报道)2014年7月13,这个日子我至今都记得很清楚,估计以后也不会忘,因为这天是我离开学校,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开始我航空梦的时间。

  10:44分,随着西安至乌鲁木齐的K595次列车的开动,一声汽笛响,我离自己的梦想也慢慢的靠近,在经历了“坐立不安”的三十多个小时后,我站在了乌木木齐火车站外,看着湛蓝的,高高的天空,“我一定要在乌鲁木齐,在我喜欢的航空专业干出一番事业,不然我绝不回家”我心里想着。

  至今,工作好长时间了,从刚开始的入职培训到现在分到工段,只要上班,自己都早早的起床,到单位吃完早餐,然后回到工段,把卫生打扫一遍,把水烧好,只为方便后来的师傅能够立即可以冲泡茶,然后把今天的大致工作浏览一下,以方便自己借用工具,该借什么,该借什么类型的以方便师傅们施工,该借多少,这都是在自己心里考虑的问题。虽然许多工作,自己也没有真正干过,但是它都需要什么工具,尤其是一些特殊的,自己还是很有把握的。

  借完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一天,你可不能有一丝差错,它纵然不会影响到万千旅客的性命或财产安全,因为我们后面还会有众多的工作和测试要完成,但是要是出现了,它却会给我们带来加班的可能性,或是延误飞机的出场时间,给公司造成一定的利益损失。其实,刚开始工作,自己有时也会措手不及,就比如自己刚开始更换737的水凝结袋,觉得飞机上的东西都很金贵,不敢大胆去干,总怕给弄坏了,最后在师傅的不断鼓励和指导下,最终将一个水凝结袋换完了,师傅也检查确认完好了,但是此时自己也紧张的满头大汗,“你是不是穿的多了,看把你热的,脸上的汗擦擦吧”师傅说道,其实,师傅看到的只是一个表面,其实,我紧张的背部已经湿透。

  白天要上班,为了加快自己成长的脚步,跟上师傅们的干活节奏,晚上自己也不能放纵肆意出去玩,还要坚持去看上一会工作手册,学会专业英语,也不能说自己坚持成效有多大,只希望多学一些,工作中不要出错,给自己带来伤害,同时给师傅带来麻烦。

  现在,随着干过空调水分离器后,又相继干过污水箱水液分离器拆装,起落架、各个舱门、大翼的润滑,襟翼的改装,飞机钢索的更换和调节测试……也不能说自己工作有多好,只能说自己是在进步之中。

  “你们今年有机票了没”韩师傅问道,我回答:“没有,还没转正呢”“等你转正之后回家探亲的机会我首先会考虑到你”……,就这短短的一句话,但却鼓励到了我,也不是彰显自己有多能干,只是想说明自己的努力师傅看到了,自己也就满足了。

  说到家,突然想到了前几天和姐姐通电话,姐姐说妈妈最近身体不太舒服,要不你回家看一下,我突然无语了,这么远的工作哪能说回就回,我挂掉了姐姐的电话,立即拨通了陕西渭南的电话,“妈……”“孩子,没事的,我在家里一切都好,你就放心工作吧”,还没等我开口,她好像已经猜透我要说什么,而且反过来要我照顾好自己,突然觉得自己一心只为工作太自私了,此刻,我还想说很多话,但是我哽咽的说不下去了,“还有点事一会给你回过去”,就这样匆匆的挂掉了对妈妈的爱。

  想象着自己刚来工作说过的那句轻狂的话——不干出一番事业不回家,现在想想当初说过的那句话,自己都觉得太可笑了,但这或许就是年少轻狂,但这或许就是年轻人的放肆。然而冷静了一会,自己好像突然之间明白了很多,工作是重要,那么家也不能忘,然而重新拾起手机,我再次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我这边工作处理的还不错,再过几天我就转正了,就可以休假了,等有免费机票了,我就回家去看你”。然而这次是妈妈匆匆“嗯……”了一下,然后匆匆挂掉了电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