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姝——论空姐的完美微笑

http://www.cnair.com 2015-11-17 15:52: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如果将飞机比喻成空中流动的T台,那么我想我们应该就是这方T台上最靓丽的风景。

  作为一名空乘人员,这项与人直接打交道的工作,我想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掌握语言艺术和说话技巧,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重要的是保持微笑式的服务。

  文明社会需要微笑服务。微笑是不用翻译的世界语言,它传递着亲切、友好、愉快的信息。微笑一下并不费劲,但它却能产生无穷魅力,受惠者成为富有,施予者并不变穷,它转瞬即逝,却往往留下永久的回忆。

  美国的卡耐基说:“微笑,它不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它产生在一刹那间,却给人留下永久的记忆”。确实,微笑不仅在外观上给人的美感,而且这种表情所传递、表达的是可喜的信息和美好的感情。微笑总是给人们带来友好的感情,给人带来欢乐和幸福,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微笑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化解令人尴尬的僵局,沟通彼此的心灵,使人产生一种安全感,亲切感,愉快感。”

  微笑对于服务业来说至关重要。美国希尔顿饭店从1919年到1976年间从一家旅馆扩展到70多家,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各个大都市,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旅馆之一。50多年来,希尔顿旅馆生意之好,财富增加得如此之快,其成功的秘诀之一就在于服务人员微笑的影响力。希尔顿旅馆的公司董事长唐纳.希尔顿在50多年里不断地到世界各地的希尔顿旅馆视察业务,他向各级员工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今天对客人微笑没有?”微笑的魅力就是希尔顿旅馆成功的秘诀之一。同样的美国一家百货商店的人事经理曾经说过,她宁愿雇佣一个没上完小学但却有愉快笑容的女孩子,也不愿雇佣一个神情忧郁的哲学博士。由此微笑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

  有人将微笑服务称为“职业性微笑”。作为服务行业中一员的空姐,微笑的要求更是多多.我们应将微笑贯穿于生活、社交、服务中,使之成为自己天性的一部分。对乘客而言,搭乘飞机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飞行的过程,而应该是我们的微笑,温柔、亲切,感受微笑就是感受一份独特的温馨和美丽。微笑不仅是我们与乘客沟通的语言还可以拉近我们与乘客间的距离。  最美好的印象总是从微笑开始,所以我们的微笑不一定是很可爱很漂亮,但一定应该是很亲切很舒服。通过我们的微笑一方面可以拉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也能传递快乐,用我们的微笑使乘客享受一个快乐的旅程。

  怎么样才能拥有一个的完美笑容呢?我们知道微笑是一种面部表情,而真诚的微笑是一种最美的面部表情。完美的笑容不仅是面部的笑,同时眼睛要笑心也要笑,能让旅客感受到来自你心底的温暖。

  要想有真诚的微笑,首先,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文化素质。有爱岗敬业的思想,因为有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就有了做好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也就有了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的动力;其次,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文化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思维的扩展,如果我们在服务过程中能够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理解旅客,那就会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如果我们能够注意观察,仔细分析旅客的心理行为,那就会更容易把握住旅客的需求,把服务工作做得深入细致。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空乘人员,我们在服务过程中不仅要用情更要用心。动人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能感动自己的微笑才能感动别人。

  虽然看上去这些微笑的条件很多,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工作时保持愉悦的心情,积极向上的心态,这种真诚亲切的微笑就自然挂在了脸上。

  微笑是一种力量,让我们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的工作生活吧。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二分部:张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