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洁——新乘务长的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15-11-17 15:4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初为乘务长的我在平时的工作中,在航班中会面对不同类型乘客,会遇到各种特殊事情,如航班延误时,要面对乘客尖刻语言;在服务中,会遇到百般挑剔的乘客,甚至无理取闹,在承受压力,处理矛盾,做好工作时,亦称为一种考验。不但要掌握丰富服务技能,更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锻炼提高自己:

  (1)遇事不慌,沉着稳定;当遇到突如其来的事情或问题时,要保持镇静,不惊慌失措,并且迅速地处理问题的对策。

  (2)思维敏捷;应变不应是被动,而应是主动,能防患于未然。

  (3)机智幽默;此为交际上的润滑剂,要灵活运用它处理交际可能出现的各种难以处理的问题,以缓和局面,是双方变得轻松愉快。

  (4)忍耐性要强;要有较强驾驭能力和克制能力,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和解释工作,有条不紊地冷静处理突发事件.与乘客之间的沟通交流不需要太多言语,也许只是普通眼神,简单暗示,便可心领神会。

  在做到这些之前,做为一名空乘人员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用我们最标准的礼仪行为去给旅客服务,让旅客可以感受到我们是训练有素的乘务人员。

  我想说,让我们做一个礼仪使者,用我们最真诚的笑容去迎接每一位旅客,让我们在三万英尺高空,承载梦想的羽翼,带着心中对天空那份挚爱与不朽的依恋,越飞越高。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张洁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