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吾家有虎初长成 藏闺多年终现身

http://www.cnair.com 2015-11-16 13:27: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探访长沙三珍虎园

  “这是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城市的摩天大楼建得越高,生态经济发展的空间越大,人们将把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投入到回归自然的体验中,而动物的存在是盘活整个生态发展模式的核心。”说这段话的叫朱豫刚,正是他在金井小镇建立了这座三珍虎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而在长沙北部的长沙县金井镇,有一大群老虎在这里安家,让这座小镇有了不一样的姿态。

  经过将近六年的打造,如今这座庄园生活着近四十头老虎,饲养条件、技术手段排在全国前列,未来还将计划陆续引进全系虎种,饲养规模也将超百头规模,这座老虎的新家,已经逐渐成为小镇的生态新名片。

  当记者进入这座虎园后,优美的园区环境,充满活力的大小老虎,造型精致的各色动物标本的确引人入胜,但是目前整个园区占地仅百亩。

  当记者问到为何这座虎园的建设周期长达六年时,朱豫刚谈道,如果要说到虎园的综合建设,实际上从筹备至今已经二十年了。

  “从人员的培养和前期的资源积累,虎园的建设一直在稳步进行中,老虎的伙食就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一只老虎一天的伙食费就是两百元的标准,如果老虎生病或者是生产前后,营养水平还要提高。”朱豫刚说。

  记者游览发现,在虎园内,还有一个独具匠心的实体标本馆。朱豫刚告诉记者,标本馆内所展示的标本均是请标本大师制作的实体标本,比如那些栩栩如生的鸟类标本,羽毛扦插精细,造型设计讲究,每件标本都匠心独运,制作时间漫长,不少国宝级的标本更是价值连城,从呈报手续到国家批复再到制作它们就花了多年的时间。

  虎园内所种的果树苗木大多为珍贵品种,所用肥料更是用老虎粪便发酵后施肥,每一处都体现着极致。然而虎园一点一滴的建设都花费巨大,前面六年的打造也是在不断地探索中寻求突破,因为作为私人养虎这个特种养殖行业,国内的践行者实在是太少了。

  朱豫刚是一个对自己的事业极其细致负责任的商人,他把自己的虎园比作是嫁闺女,如果不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怎么好意思让她出闺门。所以这些年,他从最开始的八头老虎开始养起,通过引进与培育到现在的规模,园区的环境也从最开始的荒山一片变得如今的精致成熟,相关的配套安全设施和饲养条件逐年完善。而且,他也在等待时机。

  “如今的金井,生态小镇的美名逐渐为人们所知晓,长沙县北部生态旅游经济发展势头迅猛,金井周边的茶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订制旅游广受欢迎。”朱豫刚自豪的说,虎园作为其中一个具有独特特色的高端生态庄园,在这个时候开门迎接赏虎的游客时机正好成熟,发展旅游业成为虎园转型的重要一步,吾家有虎初长成,藏闺多年终现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